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索尼连亏7财年启示录:公司似在没光亮的地道前行

2014年11月04日08:11  来源:人民网-中国经济周刊

自1958年创业以来,索尼在2014年度首次对股东不能分红。这能让人不失望吗?日元汇率在安倍时代贬值如此迅速,索尼本该能沾一点光的,但除去日元汇率的因素,索尼依旧亏损。索尼今后向何处发展?公司似乎还在看不到任何光亮的地道里前行。
原标题:索尼连亏7财年启示录:公司似在没光亮的地道前行

p75

从斯金格到平井一夫,7年亏损后的索尼要找到增长点并非易事

《中国经济周刊》 特约撰稿人 陈言|日本东京报道

9月17日,索尼全球总裁平井一夫一脸晦气地出现在了记者面前。

原计划在2015年3月结束的2014财年里,索尼将实现500亿日元的盈利,但平井一夫这天对记者说,企业预计将最大亏损2300亿日元(约合21.4亿美元),到2015年3月底,企业不能拿到任何效益。而截至2014年3月的2013财年,索尼已经净亏损1284亿日元(约11.88亿美元)。

这让人想起2009年的日立。那时日立总裁来到记者面前,宣布企业亏损7873亿日元。不过当时日立总裁并没有平井一夫这样晦气,反而让人觉得似乎放下了肩上的重担。日立要从负的7873亿日元干起,用几年时间翻过身,走向盈利的新路。

松下也一样。今年4月,松下连续第二年亏损7000亿日元以后,研究部门出身的新总裁,调转了松下的经营方向,开始从家电向住宅电器用品、汽车零部件转变了,而且扭亏为盈的信心十足,计划到2015年实现3500亿日元的营业净利润。

现在,参加了索尼股东大会的投资者,并没有从平井一夫的发言中,听到什么鼓舞人心、让人看到希望的内容。

“非常失望。”不止一位股东从会场出来后这样对记者说。

自1958年创业以来,索尼在2014年度首次对股东不能分红。这能让人不失望吗?日元汇率在安倍时代贬值如此迅速,索尼本该能沾一点光的,但除去日元汇率的因素,索尼依旧亏损。索尼今后向何处发展?公司似乎还在看不到任何光亮的地道里前行,而前面是否有出口,索尼的人也难以预测。平井一夫脸色难看,原因或就在这里。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2. 浜松市光伏产业
  3.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4. 粮食自给率39%
  5. 索尼高额售楼
  6.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7. 日本清酒耀京城
  8. Roadster诞生25周年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增税的“药效”日本增税的“药效”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4.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