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俄12月将举行外务局长级磋商 将商讨普京访日事宜

2014年11月19日13:41  来源:环球网

日俄两国政府决定将于12月上旬在日本东京举行外务局长级磋商。鉴于日俄双方在11月9日的日俄首脑会谈中就普京2015年访日事宜达成一致,此次磋商将商讨正式的访日行程。同时,日方希望通过对话切实推进解决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问题。
原标题:日俄12月将举行外务局长级磋商 将商讨普京访日事宜

据日本《每日新闻》11月19日报道,日俄两国政府决定将于12月上旬在日本东京举行外务局长级磋商。鉴于日俄双方在11月9日的日俄首脑会谈中就普京2015年访日事宜达成一致,此次磋商将商讨正式的访日行程。同时,日方希望通过对话切实推进解决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问题。

此次局长级磋商计划将由日本外务省欧洲局长林肇和俄罗斯第三任亚洲局长塔塔里诺夫出席。报道称,预计磋商除了在日本外相岸田文雄访俄计划及实现外务次官级会议上作相应调整外,还会在领土问题上交换意见。

安倍晋三和普京在11月9日北京召开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首脑会议之际进行了会谈,并在2015年普京访日的相关事宜上达成一致。在2014年2月份的日俄首脑会谈上,日俄原计划普京于2014年秋季访日。但由于乌克兰局势的恶化,导致4月份的日俄外相会谈延期,原定于8月份的次官级会谈也遭到搁浅。(实习编译:王国宁 审稿:马丽)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夫人与中国学生聊日剧
  2. 安倍夫妇抵京出席APEC
  3. 日本“仇韩”为哪般
  4.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盘点各国“萌物”外交盘点各国“萌物”外交
  2. 中日领导人应约会见中日领导人应约会见
  3. 日本太子妃出席国宴日本太子妃出席国宴
  4. 中日省长知事论坛举行中日省长知事论坛举行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