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美拟建常设机构应对防卫“灰色事态”

2014年11月03日08:29  来源:国际在线

日本和美国正在就修改《日美防卫合作指针》展开协商,为能够迅速应对“灰色地带事态”等情况, 两国正在讨论建立一个常设协调机构,强化自卫队和驻日美军的情报共享和协作能力。
原标题:日美拟建常设机构应对防卫“灰色事态”

日美两国在上月举行外务、防务局长级磋商(网页截图)

据日本NHK新闻网11月2日报道,日本和美国正在就修改《日美防卫合作指针》展开协商,为能够迅速应对“灰色地带事态”等情况, 两国正在讨论建立一个常设协调机构,强化自卫队和驻日美军的情报共享和协作能力。

据悉,在目前的日美防卫指针下,当日本受到武力攻击或日本周边发生紧急事态时,自卫队和驻日美军为实现情报共享和协作,会设立“日美共同调整所”进行应对。

对此,正在推进指针修改工作的日美外务、防务相关负责人认为, 为应对“灰色地带事态”等未到达武力攻击程度的侵犯,日美两国应加强平时的情报共享和协调。

为此,双方正在就将“日美共同调整所”升级为常设机构展开讨论。同时,还计划让日本内阁官房和海上保安厅等相关机构的负责人定期参与情报共享活动。

另外,日美两国还希望在日本国内发生重大灾害时,能将“共同调整所”作为基点合作应对。目前双方正在就具体内容展开协商。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中日省长知事论坛举行中日省长知事论坛举行
  2. 日本新任经产相陷丑闻日本新任经产相陷丑闻
  3. 日本皇后八十大寿日本皇后八十大寿
  4. 日经产相小渊优子辞职日经产相小渊优子辞职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