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美日澳拟举行3国首脑会谈 将谋求地域战略共享

2014年11月03日13:37  来源:环球网

美日澳三国2日决定,将于15日、16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20国集团首脑会议期间进行3国首脑会谈。届时,三国首脑将围绕安保及经济领域加强合作,共享亚太地域的外交战略等方面进行商讨。
原标题:美日澳拟举行3国首脑会谈 将谋求地域战略共享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11月2日报道,美日澳三国2日决定,将于15日、16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20国集团首脑会议期间进行3国首脑会谈。届时,三国首脑将围绕安保及经济领域加强合作,共享亚太地域的外交战略等方面进行商讨。

这是美日澳三国自2007年9月份以来时隔7年的首脑会谈。时事通信社预计,美国总统奥巴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及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将在会谈上,就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及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等问题的意义交换意见。

2014年6月和7月,美国总统奥巴马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分别与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举行会谈,三国首脑会谈的准备工作随即展开。三国曾考虑在先于G20在缅甸召开的东亚峰会上举行首脑会谈,后因外交日程上的原因而修改了计划。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本太子妃出席国宴日本太子妃出席国宴
  2. 中日省长知事论坛举行中日省长知事论坛举行
  3. 日本新任经产相陷丑闻日本新任经产相陷丑闻
  4. 日本皇后八十大寿日本皇后八十大寿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