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气象厅:太平洋酸化加剧 海洋生态或遭威胁

2014年11月28日08:06  来源:环球网

日本气象厅发布消息称,目前给生态系统带来威胁的海洋酸化正在日益加剧,或将扩展到整个太平洋。而海水吸收了过度排放的温室气体二氧化碳,被认为是其酸化的主要原因。
原标题:日本气象厅:太平洋酸化加剧 海洋生态或遭威胁

据日本《读卖新闻》11月27日报道,日本气象厅发布消息称,目前给生态系统带来威胁的海洋酸化正在日益加剧,或将扩展到整个太平洋。而海水吸收了过度排放的温室气体二氧化碳,被认为是其酸化的主要原因。

报道称,日本气象厅与国际机构进行合作,将太平洋分为四大海域,分析了1990年以来的太平洋海水监测数据。数据显示,海水PH值每10年降低0.014-0.021,已显示出酸化倾向。虽然现在四大海域的pH值仍处于8.005-8.092的碱性状态,但日本气象厅分析称,与工业革命后全球海水的平均PH值相比,可以看出,近年太平洋海水酸化正在急速加剧。

据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发布的数据显示,工业革命以来的约250年的时间内,全球海水PH值平均每10年降低0.004。另据日本气象厅介绍,由于温度低的海水更易吸收二氧化碳,因此,太平洋上靠近南极的海域酸化速度最快。

此外,海洋酸化不仅会阻碍珊瑚生长繁殖,还会加速浮游生物和贝类的骨架和碳酸钙外壳的溶解,给生态系统造成严重威胁。(实习编译:唐逸帆 叶璇 审稿: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奥运场馆被指“像乌龟”
  2. 日本奇葩的“双十一”
  3. 日本国际小姐遭吐槽
  4. 看日本大商场如何留住顾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顶尖高校校花校草日本顶尖高校校花校草
  2. 日本女人和服下的秘密 日本女人和服下的秘密
  3. 【追忆】电影硬汉高仓健【追忆】电影硬汉高仓健
  4. 世界上最美的少女嫩模世界上最美的少女嫩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