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近9成医院称救治老年痴呆症患者十分困难

2014年12月09日08:19  来源:中国网

日本国立长寿医疗研究中心的研究小组通过调查了解到,进行急救工作的医院近9成表示,由于无法准确传达信息等原因,对于老年痴呆症的患者在救治上遇到了很大的困难。
原标题:日本近9成医院称救治老年痴呆症患者十分困难

据日本NHK网站12月7日报道,日本国立长寿医疗研究中心的研究小组通过调查了解到,进行急救工作的医院近9成表示,由于无法准确传达信息等原因,对于老年痴呆症的患者在救治上遇到了很大的困难。

该研究小组表示,有必要抓紧培养在急救医疗的现场能够处理老年痴呆症的相关人员。

进行该项调查的是国立长寿医疗研究中心的武田章敬医师的研究小组。

该研究小组从去年开始以日本全国的急救医院作为主要调查对象,就老年痴呆症患者在因伤病运送时所遇到的问题展开调查。并得到了589家医院的调查反馈。根据该项调查的结果显示,除86%的医院表示会接收老年痴呆症患者外,94%的医院表示对于患老年痴呆症患者的救治十分困难。

究其原因得到了以下部分回答。其中占比例最多的是患者存在摔倒等不可控危险,占到了全部比例的88%,其次是患老年痴呆症患者无法准确表达信息对救治造成影响,这样回答的医院占到全部比例的85%,第三是无法确认具体的出院地址,占全部比例的63%。

对于上述问题的解决方法方面,96%的日本医院表示对于不严重的患者建议其出院,90%的医院表示会对该种患者采取强制措施限制其活动,并注射镇定剂等药物。进行此项调查的国立长寿医疗研究中心的武田章敬医师表示:“伴随着老龄化的不断发展,今后老年痴呆症患者的救治和运送等事件将会进一步增多。有必要抓紧培养在医疗救治现场能够处理老年痴呆症的相关医疗人员。”(实习编译:黄雪彤)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金池受邀中韩歌会
  2. 日奥运场馆被指“像乌龟”
  3. 日本奇葩的“双十一”
  4. 日本国际小姐遭吐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500只猴子抱团取暖日本500只猴子抱团取暖
  2. 盘点日本学生妹聚集地盘点日本学生妹聚集地
  3. 爱子公主迎来13岁生日爱子公主迎来13岁生日
  4. 长谷川京子脸颊凹陷长谷川京子脸颊凹陷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