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发布“姓氏地图” 冲绳人多姓“金城”

2014年12月05日07:55  来源:环球网综合

日本立命馆大学的研究团队近日制作出了一张“日本人姓氏地图”,从中可以清楚了解日本全国各个都道府县(日本行政区划)哪种姓氏比较多。
原标题:日本发布“姓氏地图” 冲绳人多姓“金城”

据日本《产经新闻》12月3日报道,日本立命馆大学的研究团队近日制作出了一张“日本人姓氏地图”,从中可以清楚了解日本全国各个都道府县(日本行政区划)哪种姓氏比较多。

立命馆大学研究团队将具有代表性的大约260种日本人的姓氏分别与日本各都道府县对应,从居住地图和电话簿的数据中挑选出各个都道府县具有代表性的姓氏,再使用不同颜色用罗马字标注出来。人口越多的姓氏,标记时的字号就越大。该地图长约84厘米,宽约1.2米。虽然在这之前也有很多类似的地图,但是像这么多姓氏却很罕见。立命馆大学人文地理学教授中谷友树和矢野桂司,将制作这张地图作为研究人类迁移历史的重要一步。中谷教授说,“希望大家能够享受寻找自己姓氏的过程。”

看一下地图会发现,“佐藤”这个姓在东北分布最多,“中村”在西日本分布广泛,九州是“黑木”这个姓比较多,在冲绳姓氏为“金城”的较多。(实习编译:张欣欣 审稿: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金池受邀中韩歌会
  2. 日奥运场馆被指“像乌龟”
  3. 日本奇葩的“双十一”
  4. 日本国际小姐遭吐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爱子公主迎来13岁生日爱子公主迎来13岁生日
  2. 长谷川京子脸颊凹陷长谷川京子脸颊凹陷
  3. 日本顶尖高校校花校草日本顶尖高校校花校草
  4. 【追忆】电影硬汉高仓健【追忆】电影硬汉高仓健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