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民主党众院选举广告出炉 大谈女性梦想引争议

2014年12月10日08:26  来源:环球网

日本第47届众院选举将于12月14日进行投票,1191名候选人将争夺475个席位,各党派纷纷使出浑身解数争取选票。日本民主党为此制作的电视广告《女性朋友篇》于12月5日开始放映,引起了广泛关注。
原标题:日民主党众院选举广告出炉 大谈女性梦想引争议

据日本J-cast新闻网12月9日报道,日本第47届众院选举将于12月14日进行投票,1191名候选人将争夺475个席位,各党派纷纷使出浑身解数争取选票。日本民主党为此制作的电视广告《女性朋友篇》于12月5日开始放映,引起了广泛关注。

此广告着眼于职业女性和育妈妈,呼吁社会提供稳定的就业政策和育儿资助措施等,但是也有不少有选举权者提出疑问并指出其不合理之处。

广告中,3名女性表达自己各种各样的梦想。第一位女性是正埋头摆弄电脑拼命工作的办公室女职员,她绽放着夺目的笑容说“梦想是成为正式职员!”第二位女性是和儿子在公园做游戏的母亲,她说“想要安心抚养孩子。”第三位是在咖啡厅工作的女性,带着微笑地说道“想存钱和男朋友结婚。”

从内容来看,广告传达出了“尊重每一个人,迈向和谐社会”、“现在正是改变潮流的时候”这样强烈的信息,广告最后紧附上“民主党”三个字。

据悉,同期开始放映的自民党和维新党的广告均由党首出演,与此相对,在民主党的电视广告中海江田万里党首并未出现。民主党认为,比起党首的极力主张,由烦恼着的女性们来描述更容易留下印象并抱有亲切感。

此外,民主党还制作了以《声援篇》为题的两种广告,虽然已在官网上公开,但在电视上播出的只有《女性朋友篇》。尽管此广告目标人群较小众,但还是选作电视上播出,因此民主党对此应该是极具自信。

但是,播出后观众的评价似乎只有一个。广告被公开的同时,网络上一定会有持续发表的吐槽式的感想。其中,针对“梦想是正式职员”部分指出其疑问之处的评论,特别引人注目。

虽然面对无法实现正式雇佣的梦想的现实的女性不在少数,但民主党以“梦想”来描述正式职员似乎也有其不合理之处。因此,许多所谓“为什么让国民描绘这么小的梦”、“不是目标而是梦想吗”的议论声不绝于耳。(实习编译:从雪 王焕 审稿:王欢 )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安倍夫人与中国学生聊日剧
  2. 安倍夫妇抵京出席APEC
  3. 日本“仇韩”为哪般
  4.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本天皇夫妇访问广岛日本天皇夫妇访问广岛
  2. 盘点各国“萌物”外交盘点各国“萌物”外交
  3. 中日领导人应约会见中日领导人应约会见
  4. 日本太子妃出席国宴日本太子妃出席国宴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