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安倍深入在野党干部所在选区 演讲拉票挖墙脚

2014年12月10日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首相兼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相继进入在野党干部所在的选区演讲,为自民党拉票。日本各大媒体均在报道自民党在本次选举中占优势,安倍则以此对在野党展开攻势,试图为选举画上句号。
原标题:安倍深入在野党干部所在选区 演讲拉票挖墙脚

安倍深入在野党干部所在选区演讲拉票挖墙脚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冒雨在街头演说,为自民党拉票。

据日本《每日新闻》9日报道,日本首相兼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相继进入在野党干部所在的选区演讲,为自民党拉票。日本各大媒体均在报道自民党在本次选举中占优势,安倍则以此对在野党展开攻势,试图为选举画上句号。

安倍在岩手县北上市演讲强调“震后复兴道路还很长远,今后将尽全力。”安倍以此强调加速震后复兴。而包括岩守市在内的岩手县第四选区是日本生活党党首小泽一郎死守了40多年的选区,同时也是小泽的故乡。

安倍还在演讲中不指明地呼吁,“现在已经到了必须取代的时刻了”。报道指出,安倍有意剿掉从中选区时代开始,连续15次当选的小泽一郎的“老巢”。

另一方面,小泽一郎9日相继参加东京都内的电视和广播节目。小泽在节目中批评安倍政权的经济政策“安倍经济学”,指其“任意的自由竞争导致贫富差距扩大。”小泽还表示,“保障稳定生活才是政治的目标,安倍舍本逐末,奉自由竞争至上原理,将会误国。”

小泽曾经担任过自民党的干事长,在安倍第一次以自民党候选人的身份竞选议员时,正是小泽干事长为他选定选区,并支持他竞选。如果小泽在此次大选中失败,将意味着他的政治生命就此完结。

此外,安倍还深入民主党干事长枝野幸男的选区——琦玉市大宫区。“(枝野幸男)演说口齿伶俐,经历也很诱人,但是出结果了吗?”安倍以此给投票人民主党时代曾执政混乱的印象。

而就在当天,枝野幸男在长崎、佐贺、福冈各县辗转演讲支援民主党其他候选人。民主党代表海江田万里在东京都港区举行街头演说,“安倍政权很危险。不经国会充分讨论,态度傲慢。为对自民党的‘暴走’说‘不’,民主党在国会占据一定的议席非常重要。”海江田以此挽回局面。

枝野幸男出身平凡,由律师成为政治家。枝野曾出任菅直人内阁的官房长官,在任时,他一直以小心谨慎、恪守本分为最高原则。日本“3.11”地震时,日本政府几乎每小时都会举行发布会,枝野幸男以自己清晰妥当的表达方式及应对危机的姿态赢得国民肯定。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安倍夫人与中国学生聊日剧
  2. 安倍夫妇抵京出席APEC
  3. 日本“仇韩”为哪般
  4.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本天皇夫妇访问广岛日本天皇夫妇访问广岛
  2. 盘点各国“萌物”外交盘点各国“萌物”外交
  3. 中日领导人应约会见中日领导人应约会见
  4. 日本太子妃出席国宴日本太子妃出席国宴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