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媒趣味盘点最易令人联想起狗名的5大人名

2014年12月15日13:51  来源:环球网

日本自古以来便是与狗结缘颇深的民族,将军大名中宠狗的逸闻趣事也流传至今。现代社会中,狗狗几乎成为日本家庭中不可缺少的成员。日本“女性指南”网站近日就征询了461名网友的意见,以“最能令您联想到狗狗名字的人名”为主题展开了趣味调查。
原标题:日媒趣味盘点最易令人联想起狗名的5大人名

日本自古以来便是与狗结缘颇深的民族,将军大名中宠狗的逸闻趣事也流传至今。现代社会中,狗狗几乎成为日本家庭中不可缺少的成员。日本“女性指南”网站近日就征询了461名网友的意见,以“最能令您联想到狗狗名字的人名”为主题展开了趣味调查,并于12月12日刊文公布了如下调查结果。

“最能令人联想到狗狗名字的人名TOP5”

第一名;“波奇”(BOCHI) 63.1%

第二名:“小八”(HACHI) 44.5%

第三名:“太郎”(TAROU) 12.4%

第四名:“小白”(SHIRO) 10.6%

第五名:“小圆”(KORO) 9.5%

荣登冠军宝座的“波奇”以超高的投票率成为当之无愧的“狗名之王”,网友们纷纷表示,“光是听名字就觉得好像狗狗啊”,“说到日本狗的话肯定好多人都会取这个名字吧?”而屈居亚军的“小八”则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深为中国人民所熟知的“忠犬八公”。八公忠诚的形象是如此深入人心,以至于有网友认为“从未听说过将‘小八’用来命名除了狗狗之外的地方”。

至于排名第三、同样也颇为悦耳的“太郎”也是日本人为爱犬取名的热门选择之一。由于“太郎”同时也是日本常见人名之一,有网友表示“太郎总给人杂种狗的感觉呢”,这让躺着中枪的“太郎们”情何以堪。

还记得蜡笔小新那只可爱呆萌的“小白”吗?是的,小白也是日本人相当喜爱的狗名之一。不但发音清脆好听,自古以来就是为爱宠命名的传统选择。而第五位的“小圆”则以其亲切邻家的感觉令许多网友联想到了狗狗。只是这样的话,“魔法少女小圆”岂不是…… 闪耀着冠军光辉的“波奇”!不知道不幸与狗狗们重名的网友们是否感到膝盖中箭了呢。波奇这样可爱的名字一般用于命名幼年柴犬,也与其小巧的体型十分贴切。不过,由于过分流行,最近人们也渐渐放弃“波奇”转而选择更新颖的名字。

第二名的“小八”似乎总能令人联想起那只忠心耿耿的雪白大狗,树立在东京涉谷车站前的八公像绝对有一定影响。被搬上银幕的《八公物语》及《与八公的约定》是否也给大家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呢?

同样给人可爱感觉的“太郎”被主人们用来表达对狗狗如子女般疼爱的心情。说起来,古代日本乳名叫做“犬千代”的人似乎也不在少数呢。(环球网综合报道 实习编译:王海伦 夏毅敏 审稿: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金池受邀中韩歌会
  2. 日奥运场馆被指“像乌龟”
  3. 日本奇葩的“双十一”
  4. 日本国际小姐遭吐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COSME年度大赏出炉COSME年度大赏出炉
  2. 崔始源允儿被赞绝配崔始源允儿被赞绝配
  3. 日本年度汉字猜想日本年度汉字猜想
  4. 超萌小萝莉汉服写真超萌小萝莉汉服写真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