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在建大间核电站申请安全审查

2014年12月16日15:39  来源:环球网

日本电源开发公司(J-Power)16日向原子能规制委员会提出了审查申请,以确认正在青森县大间町建设的大间核电站是否符合新安全标准。
原标题:日本在建大间核电站申请安全审查

据日本《读卖新闻》12月16日报道,日本电源开发公司(J-Power)16日向原子能规制委员会提出了审查申请,以确认正在青森县大间町建设的大间核电站是否符合新安全标准。这是规制委成立后首次有公司申请为在建中的核电站进行审查。由于必须审查合格后才能投入运转,该公司预计营业运转启动时间将在2021年度前后。

大间核电站计划运用“FULL MOX”模式,即所有堆芯使用钚铀混合氧化物(MOX)作为燃料,在商业反应堆中开创先河。规制委委员长田中俊一表示“这在全球尚无先例,将极其慎重地评估”,预计审查将花费一定时间。

和大间核电站隔津轻海峡相望的北海道函馆市已向东京地方法庭提起诉讼,要求电源开发公司及政府停止该核电站的建设。

大间核电站和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基本结构相同,使用先进型沸水式轻水反应堆,输出功率为138.3万千瓦,为日本国内最大规模的核电站之一。为应对新标准,抗震设计参数——“基准地震动”加速度值从450伽提高至650伽,并将预想海啸高度从海拔4.4米调整到6.3米。除电源车和注水泵外,还将配备2台用于事故应急的带滤网排气设备。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金池受邀中韩歌会
  2. 日奥运场馆被指“像乌龟”
  3. 日本奇葩的“双十一”
  4. 日本国际小姐遭吐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COSME年度大赏出炉COSME年度大赏出炉
  2. 崔始源允儿被赞绝配崔始源允儿被赞绝配
  3. 日本年度汉字猜想日本年度汉字猜想
  4. 超萌小萝莉汉服写真超萌小萝莉汉服写真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