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东京上演200人规模“西装游行” 反对重启核电站

2014年10月31日08:31  来源:环球网

参与者全部身着西装,为反对重启核电站而进行的“废除核电站西装游行”,29日晚在日本东京新桥附近举行。大批下班回家途中的公司职员聚集一起,边在大街上及东京电力总局前游行,边高喊“拒绝核发电”。
原标题:东京上演200人规模“西装游行” 反对重启核电站

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9月10日宣布,九州电力公司川内核电站1号和2号机组满足新的核电站安全标准,符合重启条件。这是该委员会首次认定核电站符合2013年公布的新安全标准,意味着川内核电站有望在今年冬季过后重启,结束日本已持续一年的“零核电”状态。该核电站所在的萨摩川内市28日召开临时议会,最终市议会同意重启川内核电站。这引起了多数群众不满。

据日本《东京新闻》10月30日报道,参与者全部身着西装,为反对重启核电站而进行的“废除核电站西装游行”,29日晚在日本东京新桥附近举行。大批下班回家途中的公司职员聚集一起,边在大街上及东京电力总局前游行,边高喊“拒绝核发电”。

据报道,主办人为东京公司职员扇田未知彦等三人,他们呼吁“普通地工作着生活着的我们表达出心声具有重大意义”。据悉,一开始只有150人的游行队伍,最终参与者超出了200人。中途加入的女性公司职员表示“十分不满川内重启核电站,因此加入游行队伍,一起反抗核电站重启”。

此外,大学应届毕业生镰田建表示,“曾经在招聘会上向一家物流公司面试官提及自己关心核发电问题,对方希望入职后不要‘多管闲事’,可我认为正因为是社会一员才应该表达心声”。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看日本大商场如何留住顾客
  2. 日本奇装异服迎iPhone6
  3. 锦织圭的传奇背后
  4. QS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秋冬时尚大公开日本秋冬时尚大公开
  2. 日本为剩女提供单身婚礼日本为剩女提供单身婚礼
  3. 日本苹果贴蒙娜丽莎头像日本苹果贴蒙娜丽莎头像
  4. 日本最萌狗老板日本最萌狗老板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