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强台风致日本3死45伤 8000户居民家中停电(图)

2014年07月10日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受8号超强台风带来的强降雨及大风影响,截止当地时间上午9时,日本全国共有3人死亡,45人受伤。
原标题:强台风致日本3死45伤 8000户居民家中停电(图)

超强台风“浣熊”袭击日本冲绳,车辆在暴雨中行驶。

超强台风“浣熊”袭击日本冲绳,车辆在暴雨中行驶。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10日报道,受8号超强台风带来的强降雨及大风影响,截止当地时间上午9时,日本全国共有3人死亡,45人受伤。

当地时间9日傍晚,日本长野县南木曾町国道附近的一户居民,因遭遇泥石流灾害,一名12岁男孩遇难。

当地时间10日早上6时30分许,日本爱媛县西予市一名77岁的男子被发现倒在自家门前的水沟,被送往医院后,院方确认其死亡。

此外,日本冲绳县、宫崎县、高知县、鹿儿岛县、福冈县、长崎县、大分县7县共有45人受伤。冲绳县和长野县共有3栋住宅楼被摧毁。高知县、新潟县等共有35栋住宅楼的遭部分破坏。冲绳县、新潟县、山形县、福岛县、长野县、山梨县、琦玉县7县共有396栋住宅楼浸水。

鹿儿岛县、冲绳县、德岛县、高知县、宫崎县、长崎县6县,约8000户居民家中被迫停电。

另据共同社消息,当地时间10日早晨7点前,8号台风已在鹿儿岛县阿久根市附近登陆。预计台风在中午时分横穿九州向四国附近移动后,经过本州南侧的沿岸地区,11日向东日本地区进发。

据日本气象厅称,受台风周边活跃的积雨云影响,以西日本为主的日本各地普降大雨,高知县宿毛市遭遇每小时71.0毫米的强降雨,为历年7月之最。

10日凌晨,风速25米以上的暴风区消失,台风势力逐步减弱,但降雨的影响可能长时间持续。气象厅要求各方面高度警惕地质灾害和河流泛滥,各地方政府向居民发出了疏散建议。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2. 日本人泄愤方法调查
  3. 日山体滑坡 汽车摇摇欲坠
  4. 《新视线》东京采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2.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3.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4. 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

日本故事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日本流行时尚日新月异,让人眼花缭乱。但其中也不乏一些时尚怪咖...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