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北部持续大雪天气 降雪造成至少3人死亡

2014年12月18日1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受低气压影响,日本全国18日也刮起强风,以北日本(北海道、东北)及北陆地区为中心持续大雪天气。太平洋一侧名古屋市观测到了罕见的逾20厘米厚积雪。日本气象厅认为当天影响会持续,呼吁民众警惕暴风雪及大浪。
原标题:日本北部持续大雪天气 降雪造成至少3人死亡

据共同社报道,受低气压影响,日本全国18日也刮起强风,以北日本(北海道、东北)及北陆地区为中心持续大雪天气。太平洋一侧名古屋市观测到了罕见的逾20厘米厚积雪。日本气象厅认为当天影响会持续,呼吁民众警惕暴风雪及大浪。

据报道,秋田、山形、长野各新干线部分停运,北海道、东北、东海地区等起降的多个航班也被取消。

18日,北海道及东北等地观测到的最大瞬间风速约为每秒30米,北海道层云峡的24小时降雪量达到82厘米。积雪方面,新潟县津南町超过180厘米,福岛、长野、福井各县也在140厘米至170厘米左右。

预计18日北海道、东北、北陆的最大风速为25米;东海、伊豆诸岛20米。海上浪高为6米至9米。

另据外媒报道,此次大雪已造成日本至少3人死亡。其中两名死者为居住在北海道的老人。另一名男子因大雪造成的交通事故死亡。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金池受邀中韩歌会
  2. 日奥运场馆被指“像乌龟”
  3. 日本奇葩的“双十一”
  4. 日本国际小姐遭吐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COSME年度大赏出炉COSME年度大赏出炉
  2. 崔始源允儿被赞绝配崔始源允儿被赞绝配
  3. 日本年度汉字猜想日本年度汉字猜想
  4. 超萌小萝莉汉服写真超萌小萝莉汉服写真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