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央行认为日本经济持续温和复苏

2014年08月11日08:20  来源:新华网日本频道

日本央行8日结束两天政策会议后决定继续维持目前的货币宽松举措,并表示该国经济持续温和复苏。但央行同时提醒近期出口及工业产出两方面已出现疲软迹象。
原标题:日本央行认为日本经济持续温和复苏

(资料图片)

日本央行8日结束两天政策会议后决定继续维持目前的货币宽松举措,并表示该国经济持续温和复苏。但央行同时提醒近期出口及工业产出两方面已出现疲软迹象。

日本央行表示,虽然自4月1日消费税上涨三个百分点以来国内需求持续疲软,但整体来说日本经济仍处在持续温和复苏的轨道中。该行将继续维持目前的货币宽松措施,努力将该国通货膨胀水平提升至2%。

不过,日本央行下调了对该国出口的基本评估,认为这一指标近期已经出现疲软迹象。该行政策委员会成员此前曾提出,日本企业大多将生产转移至海外等结构性因素或是导致出口持续低迷的主要原因。当天日本财务省公布的数字显示,该国经常项目收支在今年上半年陷入逆差,其中出口增幅在日元汇率维持弱势的利好因素下仍出现放缓。

日本央行还提醒该国工业产出“近期已经显现部分疲态”,不过总体来说仍处于温和增长之中。根据此前公布的数字,日本6月份工业产出环比减少3.3%,创2011年3月以来环比最大跌幅。

就物价方面,日本央行则维持了此前的基本评估,认为随着就业环境及收入水平稳定提升,该国“个人消费及住房投资持续保持弹性”,而企业投资也在利润增长的帮助下温和增长。(记者许缘 乐绍延)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2.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3. 京瓷泰国光伏项目京瓷泰国光伏项目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