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媒:美国防部将把F-35战机整备据点部署在日本

2014年12月18日08:12  来源:东北网

美国国防部17日通知日本防卫省称,美军最新锐战斗机F-35在亚太平洋地区的整备据点正式定为日本。
原标题:日媒:美国防部将把F-35战机整备据点部署在日本

据日本《日本经济新闻》12月17日报道,美国国防部17日通知日本防卫省称,美军最新锐战斗机F-35在亚太平洋地区的整备据点正式定为日本。

据悉,澳大利亚等国之前也曾“毛遂自荐”,但考虑到部署在日本的话,在日美军使用起来更方便,而且日企的技术实力较为雄厚也被认为是原因之一。日媒称,此举将进一步提高美日防卫合作的重要性,强化美日同盟关系,并有利于激活日本的国防产业。

该消息将于近日正式公布,三菱公司以及株式会社IHI预计将担任F-35的组装等工作。据悉,日本防卫省计划采购42架F-35战机部署于自卫队,最初的F-35将部署于青森县的三泽基地。

此外,日本要引进的F35战机的组装作业有一部分将在爱知县三菱重工业小牧南工厂进行。

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7月也曾表示,“希望日本能成为亚太地区F-35战机整备据点”,日媒称,小野寺的想法是,除了美军之外,日本也可承揽韩国、澳洲等引进F-35时的整备作业工作。日本政府2013年3月公布,出口F-35零件不受“武器出口3原则”规范,这使得日本变成可参与F-35战机的国际共同开发。

据悉,F-35战斗机是一种可规避雷达探测的高性能隐形战机,也是日本航空自卫队下一代的主力战机。它配备有最尖端匿踪设备,由美国、英国、澳洲等9国共同开发,韩国也已决定引进。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夫人与中国学生聊日剧
  2. 安倍夫妇抵京出席APEC
  3. 日本“仇韩”为哪般
  4.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大选落幕自民党大胜大选落幕自民党大胜
  2. 安倍街头助选拉票安倍街头助选拉票
  3. 日本天皇夫妇访问广岛日本天皇夫妇访问广岛
  4. 盘点各国“萌物”外交盘点各国“萌物”外交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