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外交部发言人谈日众议院选举 希望日本走和平发展道路

2014年12月16日15:2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12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主持例行记者会,在谈及日本众议院选举问题时表示,希望日方深刻汲取历史教训,顺应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尊重地区国家正当合理的安全关切,走和平发展道路。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主持例行记者会

人民网北京12月16日电(陈建军)12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主持例行记者会,在谈及日本众议院选举问题时表示,希望日方深刻汲取历史教训,顺应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尊重地区国家正当合理的安全关切,走和平发展道路。

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所在的自民党在众议院选举中占据优势。有评论认为,安倍政权所拥有的议席能够达到废除日本和平宪法的目的,有能力让日本全面增强军力。中方对此作何回应?

答:我们注意到日本众议院选举结果。日本在军事安全领域的政策动向事关日本国家发展走向,影响地区安全环境,一向受到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希望日方深刻汲取历史教训,顺应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尊重地区国家正当合理的安全关切,走和平发展道路,为本地区的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安倍夫人与中国学生聊日剧
  2. 安倍夫妇抵京出席APEC
  3. 日本“仇韩”为哪般
  4.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大选落幕自民党大胜大选落幕自民党大胜
  2. 安倍街头助选拉票安倍街头助选拉票
  3. 日本天皇夫妇访问广岛日本天皇夫妇访问广岛
  4. 盘点各国“萌物”外交盘点各国“萌物”外交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