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7日谈:胜选后的安倍将走向何方?

如何发展中日关系、日俄关系等受关注

2014年12月16日14:5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4年12月14日,备受瞩目的日本众议院选举落下了帷幕,正如大选前日本各大媒体普遍预料的那样——这是一次没有“悬念”的大选,安倍领导的自民党顺利获得了大选的胜利。

安倍晋三(资料图)

→→人民网《日本7日谈》专栏

2014年12月14日,备受瞩目的日本众议院选举落下了帷幕,正如大选前日本各大媒体普遍预料的那样——这是一次没有“悬念”的大选,安倍领导的自民党顺利获得了大选的胜利,在众议院总共475个议席中,自民党单独就赢得了290席,超过了能够掌控众议院“绝对稳定多数”的266个席位的大关,再加上联合执政的公明党获得的35个席位,自公联盟总共在众议院的席位高达325个,超过了众议院三分之二席位所需的317个议席。在自公联盟掌握了众议院三分之二议席的情况下,即使法案被参议院否决,也可以经由众议院再次表决,在三分之二优势下使法案获得成立。

不过,尽管说安倍“如愿以偿”赢得了下一个四年任期,为自己成为日本政坛又一位长期首相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但是安倍以及他率领的安倍内阁及其执政团队,在接下来的任期内,绝对不会顺风顺水、轻舟而下的。接下来的时间,考验安倍的棘手课题不少,安倍能否轻松应对?能否应对得了?应对能否获得预期的效果?会否中途碰到什么难以预料的变化?……好多的问题,等待着安倍去一一解答。安倍想要成为一名“长期首相”,不是光凭“喊喊”就能“实至名归”的。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夫人与中国学生聊日剧
  2. 安倍夫妇抵京出席APEC
  3. 日本“仇韩”为哪般
  4.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大选落幕自民党大胜大选落幕自民党大胜
  2. 安倍街头助选拉票安倍街头助选拉票
  3. 日本天皇夫妇访问广岛日本天皇夫妇访问广岛
  4. 盘点各国“萌物”外交盘点各国“萌物”外交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