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推进武器出口:可定期检修并帮助训练

2014年12月18日13:55  来源:环球网

据悉,日本防卫省正在研究创设对武器出口企业提供金融援助的制度。这一制度旨在通过利用国家资金设立的特殊法人等机构,对武器出口企业提供低息贷款。
原标题:日本为卖武器绞尽脑汁:借钱包教包会还保修

据日本《东京新闻》12月17日报道,据悉,日本防卫省正在研究创设对武器出口企业提供金融援助的制度。这一制度旨在通过利用国家资金设立的特殊法人等机构,对武器出口企业提供低息贷款。

此外,为了进口国能够使用武器,还将建立对训练、修理和管理等提供援助的制度。这是日本政府在决定原则上允许出口武器的“防卫装备转让三原则”之后,制定的促进武器出口措施。

研究会将研究利用财政投融资制度,创设对出口企业的资金援助制度,以支持日本企业出口武器。研究建立可以长期对武器出口企业提供低息贷款的制度。此外,还将研究与经济产业省进行合作,创设旨在振兴防卫产业的补贴制度。

在推进武器出口方面,不能只是销售武器,还需要以包括定期检修和帮助训练在内的全套方式销售。实际上,印度对购买海上自卫队使用的US-2水上飞机表现出了兴趣,但日本缺乏包括检修和训练在内的销售技巧,成为出口的障碍。

因此,防卫省正在研究建立根据进口国的要求,派遣退役自卫官等人员,提供训练、维修和管理等支持的制度。 责编:刘昆版权作品,未经环球网Huanqiu.com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安倍夫人与中国学生聊日剧
  2. 安倍夫妇抵京出席APEC
  3. 日本“仇韩”为哪般
  4.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大选落幕自民党大胜大选落幕自民党大胜
  2. 安倍街头助选拉票安倍街头助选拉票
  3. 日本天皇夫妇访问广岛日本天皇夫妇访问广岛
  4. 盘点各国“萌物”外交盘点各国“萌物”外交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