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华人社团纷纷举办忘年会 辞旧迎新展望未来

2014年12月24日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临近年末,在日各华人社团纷纷举办一年一度的辞旧迎新联欢会(日语称“忘年会”)。大家在聚会上回忆过往,展望未来,感受到同胞乡情和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撷取几个团体的忘年会场景,展示旅日华人挚诚投入生活的风貌。
原标题:日本华人社团纷纷举办忘年会 辞旧迎新展望未来

日本华人社团纷纷举办忘年会辞旧迎新展望未来

日本华人社团忘年会热烈进行中,辞旧迎新展望未来

据日本中文导报网报道,临近年末,在日各华人社团纷纷举办一年一度的辞旧迎新联欢会(日语称“忘年会”)。大家在聚会上回忆过往,展望未来,感受到同胞乡情和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撷取几个团体的忘年会场景,展示旅日华人挚诚投入生活的风貌。

全日本中国人博士协会辞旧迎新

12月20日,全日本中国人博士协会在东京举行。在东京及其附近地区生活工作的近100名留日博士欢聚一堂,共迎新年。全日本华人华侨联合会会长颜安、深圳市驻日本经济贸易代表事务所首席代表于智荣、深圳市科技创新委代表团,以及张家港市驻海外(硅谷)招才引智办事处代表团到场祝贺。

华人书协、印协忘年会展望未来

12月14日晚,全日本华人书法家协会、全日本华人印社的朋友们汇聚在东京上野“蓬莱阁”,举行了热闹的2014忘年会。中国大使馆领事部刘伟地及夫人,东京中国文化中心石军主任到会祝贺。书协、印协同仁及友人共47名参加了盛会。

华人书协会长晋鸥表示,举办忘年会就是为了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愿我们华人书协同仁团结一致,为在日本华人书法的发展和进步一起加油努力。

日中电影协会呼朋引伴莺歌燕舞

12月21日中午,由陈燕生任理事长的日中电影协会在上野蓬莱阁主办了有140多人参加的全东京最大的大型文艺交流忘年会。其规模不亚于舞台文艺演出,30个节目四个小时,超过了上月举行的在日中国大学校友联欢会。协办单位有一百多年前李大钊发起的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东方文明振兴会、日本中国文化交流会、北京师范大学校友会、牡丹合唱团。与会者有在日各大校友会会长及校友、各界华侨、留学生和日本友人。

东京职场女子会温馨友爱

12月20日傍晚,东京职场女子会的2014忘年会在赤坂Subir Akasaka举行,这里通常用于结婚典礼,也可作宴会之用。会场优雅华丽,与女子会氛围和谐。在两个月前筹备忘年会的几名干事就请大家“正装”。当天,将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职场女子们在这里共度了温馨的时光。

职场女子会多数是活跃在职场的年轻妈妈,由几名志同道合的干事组织,每年举办几次活动,成为会员心目中的一个“家”。这些女子来日本时年龄较小,在日本经历上学和就职,活跃在日本的各行各业,职业有广告传媒人、设计师、大学教师、公司职员、社长,大多数已当了母亲,她们的共同点是都是积极向上,拥有并愿意传播正能量的华人女子。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金池受邀中韩歌会
  2. 日奥运场馆被指“像乌龟”
  3. 日本奇葩的“双十一”
  4. 日本国际小姐遭吐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前首相音乐剧反串日本前首相音乐剧反串
  2. 俄罗斯9岁小嫩模俄罗斯9岁小嫩模
  3. 印象深刻的日本名人印象深刻的日本名人
  4. 历代小龙女PK历代小龙女PK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