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美国会议员称韩日两国间“焦躁”情绪渐增

2014年12月19日08:29  来源:中国青年网

正在韩国访问的美国日裔联邦众议员麦克本田18日表示,希望美国国务院和行政当局继续与日本政府保持密切沟通,敦促日本为解决慰安妇问题迈出重要一步。他说,韩日两国的“焦躁”情绪渐增。
原标题:美国会议员称韩日两国间“焦躁”情绪渐增

据韩联社报道,正在韩国访问的美国日裔联邦众议员麦克本田18日表示,希望美国国务院和行政当局继续与日本政府保持密切沟通,敦促日本为解决慰安妇问题迈出重要一步。他说,韩日两国的“焦躁”情绪渐增。

迈克本田曾在2007年美国众议院通过“日军慰安妇法案”(HR-121)时发挥主导作用。他此次访韩是韩国外交部开展的国会人士交流项目的一环。

本田当天提及美国18名众议员今年6月联名写信、抗议日本政府重新调查“河野谈话”一事并指出,日本政府近日对强征慰安妇提出质疑,这令人难以理解。

对于韩日两国在历史问题上是否存在“疲劳”,本田表示,他了解两国间存在疲劳感,但如果对某些事情拥有信念,就应该坚韧不拔。慰安妇受害人年老体弱,两国需要尽快解决慰安妇问题。他指出,两国关系之间渐增的不是疲劳,而是“焦躁”(impatience)情绪。

17日,本田会见韩国外长尹炳世,就韩美关系、慰安妇问题等深入交换了意见。20日,他还将访问日军慰安妇受害人援助设施“分享之家”。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夫人与中国学生聊日剧
  2. 安倍夫妇抵京出席APEC
  3. 日本“仇韩”为哪般
  4.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大选落幕自民党大胜大选落幕自民党大胜
  2. 安倍街头助选拉票安倍街头助选拉票
  3. 日本天皇夫妇访问广岛日本天皇夫妇访问广岛
  4. 盘点各国“萌物”外交盘点各国“萌物”外交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