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媒教你在远距离恋爱中如何排解寂寞 

2014年12月23日08:28  来源:环球网

日本《Menjoy!》杂志面向500位男女进行了有关“远距离恋爱中一个人常做的事”的问卷调查,并从中总结出一套开解寂寞的方法。
原标题:日媒教你在远距离恋爱中如何排解寂寞_时尚_环球网

享受单身生活的人往往不限于单身族,对于正在进行远距离恋爱的男女也同样适用,那么,这些有所牵绊的“单身”男女是如何排解无法与爱人相见的寂寞的呢?对此,日本《Menjoy!》杂志面向500位男女进行了有关“远距离恋爱中一个人常做的事”的问卷调查,并从中总结出一套开解寂寞的方法。

1.隔空之吻

有受访者在问卷中写道,“我会向着她所住的方向投去一个吻。”“会亲吻对方的照片啊彩信啊什么的。”

如果没办法和真人面对面,用这个方法的话,可以尽情地亲吻对方。并且可以不分时间地点。完全是恋爱中人的思维呀!

2.脑内约会

也有人表示,“我会幻想下一次约会的情景。”或是,“我会自顾自地策划一次旅行日程。”“通过脑内约会来消除自己的愁绪。”

这种方法的重点是你的脑洞能有多大。善于此道的人可以在脑内想象各式各样的情况。

3.耽溺于酒

“去喝喝酒来排解寂寞。”也有人选择了这种方式。虽然醉酒可能反而会更加思念对方,但适度地借酒放松才是这种方法的重点。

4.转投电视

也有人会把情绪转向电视剧,他们表示,“设身处地地去看电视剧。”

为某根琴弦所触动,放声大哭,这就是恋爱。和电视剧中的主人公一比,就会想到自己(恋爱)的宝贵。

5.与照片说话

这只有想象力丰富的人可以去尝试的一个人的狂欢。如果能够做到,想必还是相当愉快的。

6.意象练习

问卷调查中,有不少人表示,“我会在看到新干线或者飞机的时候想象下次相见时的场景。”“我会考虑下次再见时要说些什么。”

和那个他无法相见的这段日子里,可以充分地为再见面去思考。给自己写一份剧本,在下次相见的时候说给他听吧!

此外,也有人选择倾听录音,用对方的声音来驱逐寂寞,也有人会配合着对方的日程,和对方做一样的事情。这些都是消解见不到的寂寞的方法。

在寂寞的时候,与其哀叹双方天各一方,不如在这样的环境中让自己更加乐观,这也可以说是精神上的健康了。向有远距离恋爱经验的人学习,在寂寞的时候试着做些一个人的游戏吧。(实习编译:叶璇审稿:王欢) 责编:张晶蕊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金池受邀中韩歌会
  2. 日奥运场馆被指“像乌龟”
  3. 日本奇葩的“双十一”
  4. 日本国际小姐遭吐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前首相音乐剧反串日本前首相音乐剧反串
  2. 日本高中校花吓坏网友日本高中校花吓坏网友
  3. 印象深刻的日本名人印象深刻的日本名人
  4. 盘点历代日本小姐盘点历代日本小姐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