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靖国神社被一男子放火 外墙被烧坏

2015年01月01日09:09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位于东京都千代田区九段北的靖国神社,31日傍晚遭到放火。警方逮捕了一名男子,正在对他的身份和背景进行调查。《产经新闻》说,该名男子在供述时称“对不起”。

据日本新闻网12月31日消息,位于东京都千代田区九段北的靖国神社,31日傍晚遭到放火。警方逮捕了一名男子,正在对他的身份和背景进行调查。《产经新闻》说,该名男子在供述时称“对不起”。

消息称,火灾发生在当地时间31日傍晚5时许。靖国神社内的镇灵社发生火灾,外墙两平方米地方被烧坏。工作人员使用灭火器扑灭了火苗,并通报了警察。

东京警视厅警察赶到现场后,在镇灵社附近发现了一名二十几岁的男子,并发现墙边装有油的饮料瓶。这位男子承认是自己放火。初步调查显示,男子居住在东京都日野市,是日本人。

另据人民网报道:

据悉,该男子称“想点燃镇灵社自焚”,在他身边发现多个疑似装有煤油的塑料瓶。东京警视厅还将以涉嫌纵火进行调查。

该男子称“在这里自杀的话会(在神社内)祭祀我”,报道分析称,此人没有政治目的。

据东京警视厅介绍,神社职员们发现该男子一直坐着且浑身发抖,感觉很可疑,遂将其控制,并交给闻讯赶来的警方。

据靖国神社等介绍,镇灵社是为了祭奠没有合祀在靖国神社内的国内外战殁者于1965年建成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013年12月参拜靖国神社时也曾参拜镇灵社。31日由于周围护栏上锁,一般游客无法入内。

  1. 分享到:
  2. (责编:马潇漪、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