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火葬场不够用尸体放旅馆 1晚500元

2016年05月02日13:05  来源:京华时报

伴随着日本人口老龄化,每年死亡人口数量渐增,而火葬场供不应求,以至于“积压”了不少死者遗体来不及火化。

伴随着日本人口老龄化,每年死亡人口数量渐增,而火葬场供不应求,以至于“积压”了不少死者遗体来不及火化。

瞄准这一需求,日本川崎市商人竹菱寿夫2014年开办了一家“遗体旅馆”,用于暂时在普通客房内存放等待火化的遗体,眼下生意相当红火。

死者家属只需每天支付9000日元(约合人民币548元),便可将死者遗体存放在这家“遗体旅馆”内,直到他们找到“仍有名额”的火葬场。

竹菱接受采访时说,日本当局已经着手建造更多火葬场,只是短时间内来不及满足庞大的市场需求。

不少顾客对竹菱表达感激。现年69岁的穗坂弘多说,她把母亲遗体暂存在这家旅馆内,“在送去火葬场之前,还能让家人和朋友前来瞻仰遗体”。但是,50岁的附近居民沙泽洋子感到无奈,抱怨这家“遗体旅馆”距离她家太近。

>>延展日本老龄化有多严重?

竹菱以前从事婚庆服务,后来注意到少子化和老龄化趋势带来的商业环境变化,果断转投殡葬行业。

日本共同社先前报道,由于老龄化导致客流量减少,日本多家KTV开始尝试“转型”,不再以年轻人为单一的目标群体。

据日本政府统计数据显示,伴随老龄化现象,日本每年死亡人口数量呈上升趋势,预计到2040年左右将达到峰值的170万。到那时,除非日本允许移民大量涌入,否则日本总人口将比现在减少2000万。

  1. 分享到:
  2. (责编:周欣一、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