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食品安全问题频发 专家呼吁冷静对待

2015年01月08日10:5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近日日本国内接连爆出麦当劳食品中混入异物事件,这也再次将食品安全问题推到了风口浪尖上。其实,日本食品安全问题自去年起就开始逐渐凸显。

人民网东京1月8日电 近日日本国内接连爆出麦当劳食品中混入异物事件,这也再次将食品安全问题推到了风口浪尖上。其实,日本食品安全问题自去年起就开始逐渐凸显。

据日本《产经新闻》网站报道,最近,日本食品混入异物事件频发,这与日本民众食品安全意识的提高不无关系。不少企业不惜主动召回问题商品,只为将负面影响降至最低。不过,日本专家却提出意见表示:“重要的是要对产品质量进行彻底管理,企业和消费者还需要冷静处理此类事件。”

去年12月,有消费者在网上爆料日本人气杯面peyoung牌酱汁炒面中混入了蟑螂。炒面制造商MARUKA食品公司最初决定召回同一生产线生产的2种产品,但日本国内指责“对食品安全的认识不够”的声音不断,最终不得不主动召回所有商品,并停止生产。

日本日清食品生产的部分冷冻意大利面也在同月发现蟑螂,日本公司最终决定召回75万份该产品。去年6月,日本maruha-nichiro收回了约108万盒的鲑鱼罐头。而在9月,日本可口可乐公司也因清凉饮料中混入霉菌而召回了67万瓶产品。

对食品预防有深入了解的奈良县立医科大学的今村知明教授针对目前情况表示:“这并非只是单纯因为食品中混入异物的事件有所增加。消费者对生产企业提出质疑时,放在过去企业可以进行个别处理,但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就不得不停止生产并进行召回,进而发酵成为重大的社会问题。”

此外,今村知明教授还指出:“从根本上说很难完全不让虫子等异物混入食品中,重要的是确定混入原因和彻底进行卫生和产品质量的管理。希望企业和消费者能够避免过度反应,冷静地进行处理。”(编译:马潇漪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马潇漪、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