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日本漫画家绘本《窗边的小豆豆》中文版首发

2015年01月12日10:39  来源:国际在线

10日,绘本《窗边的小豆豆》中文版在北京首发。该书在保留“小豆豆”精彩内容的同时,每一页都配有日本著名画家岩崎千弘充满童趣的绘画,使经典的“小豆豆”内容跃然纸上。
原标题:绘本《窗边的小豆豆》中文版首发

10日,绘本《窗边的小豆豆》中文版在北京首发。该书在保留“小豆豆”精彩内容的同时,每一页都配有日本著名画家岩崎千弘充满童趣的绘画,使经典的“小豆豆”内容跃然纸上。

《窗边的小豆豆》是日本著名作家、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黑枊彻子女士创作的一部自传体儿童文学经典。该书讲述了黑枊彻子上小学时的一段真实故事。作者因淘气被原学校退学后,来到新学校巴学园,在小林校长的爱护和引导下,一般人眼里行为“怪怪”的小豆豆,逐渐变成了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并奠定了她一生成长的基础。

绘本《窗边的小豆豆》中,岩崎千弘清新淡雅的图画和黑枊彻子灵动温暖的文字相得益彰,阅读起来非常享受。中文版首发之际,黑枊彻子撰文致信中国读者说:“小豆豆让很多读者懂得,无论什么样的孩子,都能够牵手一起快乐成长。如果大家在读完《绘本窗边的小豆豆》时能会心一笑,对我来说也是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自1982年出版至今,《窗边的小豆豆》在亚洲及世界各地都创下了不俗的出版业绩。该书中文版销售已近800万册,连续12年高居全国畅销书排行榜,创下了目前国内图书市场童书单本销量最高奇迹。(记者 台林珍)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日本如何过中秋
  2. 日本白领早餐吃什么?
  3. 电影中的日本元素
  4. 日本文化中的羊元素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第二弹:日语绕口令第二弹:日语绕口令
  2. 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
  3. 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
  4. 中日时事用语集锦中日时事用语集锦

日语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