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安倍:日本不会因人质事件撤回应对IS的相关援助

2015年01月21日08:0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时间20日下午6时左右,正在以色列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召开记者会,针对伊斯兰极端组织绑架2名日本人质事件称,日本政府不会因此撤回向中东国家提供2亿美元用于应对伊斯兰国(IS)威胁的承诺。

人民网东京1月21日电(赵松)日本时间20日下午6时左右,正在以色列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召开记者会,针对伊斯兰极端组织绑架2名日本人质事件称,日本政府不会因此撤回向中东国家提供2亿美元用于应对伊斯兰国(IS)威胁的承诺。

安倍晋三在记者会上称,“对于绑架人质的恐怖行为表示强烈愤慨,强烈要求立即释放2名被绑架的日本人”,“无论因为何种理由,恐怖活动都是不被允许的”。安倍晋三称,已指示政府各部门从尊重人的生命的立场出发采取应对措施,同时继续与国际社会保持合作。安倍晋三已指派同行的副外务大臣前往约旦,与约旦政府合作,收集情报,而其本人将变更当天的访问行程,全力应对本次绑架事件。

绑架者在视频中称,日本政府承诺支援中东国家的经费将被用于杀害伊斯兰教徒并破坏伊斯兰教徒的生活。安倍晋三对此称,日本政府的支援是用于非军事领域的,是用于向难民们提供食物、医疗服务的,这些支援对于难民来说是必要的。安倍晋三表示,日本政府不会改变这一方针,将按照既定计划向相关国家提供支援。

针对有记者询问日本政府是否会满足绑架者的要求,交出2亿美元赎金,安倍晋三并未明确回答。安倍晋三称将以生命第一的方针采取应对措施,同时也表示将不会向恐怖活动屈服。

  1. 分享到:
  2. (责编:周欣一、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