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绑架者指责日本政府参与打击“伊斯兰国”的行动

2015年01月21日08:1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疑似“伊斯兰国”的极端组织绑架了2名日本人质,并在网络上发布视频威胁日本政府若不交出2亿美元赎金将杀害人质。

人民网东京1月21日电(赵松)疑似“伊斯兰国”的极端组织绑架了2名日本人质,并在网络上发布视频威胁日本政府若不交出2亿美元赎金将杀害人质。该组织人员在视频中直接向日本首相喊话,称日本政府参与了打击“伊斯兰国”的行动。

据NHK报道,视频画面中手持匕首的蒙面男子站在两名日本人质身边,蒙面男子直接向日本首相喊话称,“虽然日本距离‘伊斯兰国’8500公里以上,但是日本政府还是参与了针对‘伊斯兰国’的‘十字军’”。该男子称,“日本政府向那些杀害我们的妇女和儿童、破坏伊斯兰教徒家园的活动提供了1亿美元的支援,因此日本政府要为释放这个日本男子付出1亿美元。此外,为了抑制‘伊斯兰国’的扩大,日本政府另外又提供了1亿美元的支援,所以要释放另外一个男子需要再付出1亿美元”。

蒙面男子还在视频中称,“对于日本国民,因为日本政府作出了对抗‘伊斯兰国’的愚蠢决定,你们有72个小时的时间向政府施压,要求政府拿出2亿美元交换这2个人”。

  1. 分享到:
  2. (责编:周欣一、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