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疑被IS绑架的日本男子拥有一家军事公司

2015年01月21日08:1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据NHK报道,疑似被伊斯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绑架的2名日本男性都是在经由土耳其进入叙利亚后失踪的,其中一名被绑架者拥有一家军事公司。

人民网东京1月21日电(赵松)据NHK报道,疑似被伊斯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绑架的2名日本男性都是在经由土耳其进入叙利亚后失踪的,其中一名被绑架者拥有一家军事公司。

报道称,被绑架者之一的汤川遥菜于同年7月27日入境土耳其。汤川遥菜的护照纪录显示他在到达土耳其的第二天即从土耳其南部与叙利亚相邻的地区进入了叙利亚。其后,汤川遥菜跟与“伊斯兰国”组织对立的武装组织取得联系,称希望报道武装组织与“伊斯兰国”的战斗情况,并获准与该武装组织一起行动。8月中旬,汤川遥菜在战斗中与武装组织走散,其后被“伊斯兰国”的武装分子带走。

另据日本媒体此前报道,汤川遥菜曾经历事业失败、妻子去世、自杀未遂等人生波折。去年1月份,汤川遥菜在东京开设了一家民间军事公司,宣称从事“国际民间军事”及“海外安保”等业务,但是据称其公司几乎没有取得任何实绩。

另一名被绑架者名为后藤健二,是日本仙台市人,曾在电视节目制作公司工作,其后自己设立了一家映像通信公司,并作为自由撰稿人写了很多与中东地区战乱及难民问题相关的文章。据悉,汤川遥菜去年8月被绑架之后,后藤健二曾向家人表示“想营救汤川遥菜,但是太危险,没有办法前往叙利亚”。后藤健二去年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汤川遥菜曾向其询问民间军事公司如何发展业务。

去年9月下旬至10月上旬,后藤健二曾在土耳其和叙利亚采访了当地战况和难民生活情况,之后返回日本。为了对叙利亚内战进行更加深入的报道,后藤健二于同年10月22日经由土耳其进入叙利亚,预计进行一周的采访。但是自当月23日之后,后藤健二便失去联系,也未在社交网络上留言。

  1. 分享到:
  2. (责编:周欣一、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