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极端组织IS发布日本人质新视频 称人质生死权在约旦政府

2015年01月28日09:3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时间27日深夜,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网上发布了一段新的录音视频。视频中日本人质后藤健二说“只剩24小时了”,“这是最后的留言”,要求日本政府向约旦政府施压,以释放女囚犯为交换条件,尽快解救自己以及被扣押的约旦飞行员。

IS公布的最新人质照片(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1月28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时间27日深夜,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网上发布了一段新的录音视频。视频中日本人质后藤健二说“只剩24小时了”,“这是最后的留言”,要求日本政府向约旦政府施压,以释放女囚犯为交换条件,尽快解救自己以及被扣押的约旦飞行员。

在此次公布的画面中,后藤健二手持约旦飞行员的照片,音频中说道“我是后藤健二,这将是最后的留言”,“妨碍解救我的正是约旦政府迟迟不释放萨吉达(死囚犯)”。音频中还说道“这是我与她的交换,为什么不能理解。她已经服刑十年,而我仅仅被拘禁几个月”,“约旦政府如果再拖延的话,就意味着要为飞行员和我的死负责”,“我的时间只剩下24小时,飞行员所剩的时间更少”。音频中还说“球(决定权)就在约旦政府手中”,“请不要看着我们就这样死去”。

据悉,目前日本政府正在就极端组织提出的交换条件与约旦政府交涉,但是约旦政府表示即使释放了死囚犯“伊斯兰国”也不一定会释放飞行员。约旦政府难以做出决断。(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