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北海道85岁的美术系大学毕业生展示毕业作品

2015年02月04日16:4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就读于日本道都大学、学习绘画的85岁老人三浦和男,将于今年春季和他的孙子辈以及同学们一起毕业。

人民网东京2月4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就读于日本道都大学、学习绘画的85岁老人三浦和男,将于今年春季和他的孙子辈以及同学们一起毕业。老人来自日本北广岛市,就读于该校美术学院的美术设计专业。他说:“终于来到了梦寐以求的大学,真的是太高兴了。”大学四年,三浦孜孜不倦,沉迷于绘画世界。此前,他的2件毕业作品在札幌市中央区大丸藤井中央天空大厅中展出。

三浦在高二时就从定时制高中(指规定一年中最少出席的日数,以及利用夜间或农闲期学习等的学校)退学了。之后,从1952年开始,他在道厅的建筑工地工作,负责水利工程。当时,他周围有许多大学毕业生,由此,他开始憧憬大学生活。

退休后,他的妻子去世了,他一个人生活到75岁。身体状况每况愈下。在女儿和孙子的鼓励下,他一鼓作气,重新振作了起来。他不忘初衷,为了圆大学梦,以78岁的高龄在定时制的札幌东高中学习,三年后毕业。之后,在离家3公里的都道大学,他避开不擅长的数学,选择了美术设计专业学习。(编译:赵英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