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第二届中日大学教育交流会在东京举行

2015年12月04日0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由日中文化交流中心主办,早稻田大学孔子学院协办的第二届中日大学教育交流会暨安心留学启动仪式3日在东京举行。
原标题:第二届中日大学教育交流会在东京举行

第二届中日大学教育交流会在东京举行

图为中国驻日使馆教育处谭永东致辞 尹法根 摄

由日中文化交流中心主办,早稻田大学孔子学院协办的第二届中日大学教育交流会暨安心留学启动仪式3日在东京举行。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等26所中国高校与早稻田大学、横滨国立大学、法政大学等21所日本高校的教务和国际交流部门的负责人围绕上述主题,就“学生交流与学分转换、学位认定”、“学生海外留学安全管理”等内容进行探讨,并达成了中日大学间要扩大互派留学规模和学分换算范围,重视海外留学生安全管理工作,保障海外留学学生的现地安全,高校国际化建设借助社会力量及引入社会服务机构参与学生的海外管理工作等共识。

据介绍,“海外安心留学计划”旨在帮助留学生办理出国行前的各项手续,提供及时有效的留学所在国现地服务,陪伴广大留学生安全、安心度过海外留学生涯。

中国驻日使馆谭永东一秘就如何实现平安留学表示,首先是建立基本的安全保障体系,这需要个人、家庭、派出方和接收校共同努力完成;第二是留学生们置身异域文化当中,需要把握基本的做事准则和文明礼仪;三是需要适应新的学术环境和自主学习模式,善于跟导师、同学沟通交流;四是重视心理健康教育,保障在日留学生学习、生活的安全和安心。

日中文化交流中心于2001年在东京成立,从2005年受中国教育部委托,在日本成功举办了第五至第八届留学中国教育展,成为早稻田大学文部科学省留学生奖学金项目的指定报名中心,自2012年与早稻田大学合作,开设了早稻田大学中长期日语课程等项目,为中日大学间的交流与学习提供了平台。(中新网东京12月3日电 记者 尹法根)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如何过中秋
  2. 日本白领早餐吃什么?
  3. 电影中的日本元素
  4. 日本文化中的羊元素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第二弹:日语绕口令第二弹:日语绕口令
  2. 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
  3. 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
  4. 中日时事用语集锦中日时事用语集锦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