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商業報道-

日本商社撬動亞洲醫療市場 帶動日本高端醫療技術的出口

2013年11月05日14:4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參與亞洲醫院經營的日本大型商社正成為日本高端醫療設備、儀器出口的重要推手。
資料圖
資料圖

人民網東京11月5日電 (劉戈)日本頻道綜合sankeiBiz報道,參與亞洲醫院經營的日本大型商社正成為日本高端醫療設備、儀器出口的重要推手。

今年9月,三井物產與參股的亞洲最大醫院集團IHH Healthcare合作,在IHH旗下的新加坡綜合醫院共同開設了日本最尖端的生物肝移植診所。

豐田通商也在年內與西科姆集團(SECOM Co., Ltd.)在印度合作開放一家綜合性醫院,日本高端醫療機器也將順勢進入印度市場。

隨著飲食結構的變化,生活習慣病為困擾亞洲人的新病種。幾年后,亞洲醫療市場將會膨脹到100萬億日元的規模,日本陣營正加快亞洲醫療市場的布局。

據報道,在新加坡開放的專業診所由世界生物肝移植的權威、京都大名譽教授田中?一親自率領。這一舉措,幫助日本企業成功實現了借道興舉國體制支持醫療旅游的新加坡向亞洲、中東等地展示日本醫療技術的目標。日本醫生常駐新加坡,而手術則有田中?一親自操刀。

據報道,三井物產向IHH派出5位職員,其中2人專門在世界各大醫院跑,對生物肝移植展開營銷攻勢。

三井物產醫療服務室長橫山賀一分析認為,日本陣營打入醫院經營之后,能帶來一個產業鏈,日本高端醫療、醫療機器、醫藥品、醫院飲食等多個下游業務端都將出現在世界的醫療產業鏈上。

IHH在馬來西亞、印度和中國等地經營33家醫院,目前在建的醫院有11家,並且還將目光轉向了醫療機構緊缺的緬甸等地。

而豐田通商在印度的汽車業務合作伙伴與在日本擁有醫院經營經驗技術的西科姆醫療公司強強聯合,今年內將在印度南部的班加羅爾開放一家綜合醫院。醫療服務跟不上需求的印度通過引進日本的傳染病風險管理和康復計劃,提高了當地的醫療水平。

據分析,2014年的亞洲醫療費預計將從現在的84萬億日元增長到100萬億日元。在世界第2大醫藥品市場的中國市場,除了三菱商事參股醫藥品批發以外,住友商事最近也將在台灣開設第三家藥店,瞄准興起的亞洲醫療市場。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張璐璐)

編輯推薦

  1. 降低門檻擴大散戶人群
  2. 設立農戶收入保險制度
  3. 村上經濟學落空
  4. 大發Tanto全新亮相日本
  5. 三菱開售PAJERO SPORT
  6. 普拉多的細節
  7. 日本的睡眠產業商機
  8. 京都多百年長壽企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JAL與ANA業績預測JAL與ANA業績預測
  2. 拷問日本家電企業拷問日本家電企業
  3. 雅馬哈推新無人直升機雅馬哈推新無人直升機
  4. 中日經濟誰都離不開誰中日經濟誰都離不開誰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