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外交部:日單方面宣傳非法立場 無法改變釣魚島屬中國事實

2013年12月13日08:16  來源: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

2013年12月12日,外交部發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記者會,回答了記者的提問。
原標題:2013年12月12日外交部發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記者會

2013年12月12日,外交部發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記者會,回答了記者的提問。

問:據報道,日本外務省11日將其網站上有關釣魚島的視頻語言增加到了9種,意在加大對外宣傳力度。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答:這是日方在釣魚島問題上採取的又一挑舋行動,中方對此堅決反對。我願重申,無論日方以什麼手段宣傳其單方面非法立場,都不能改變釣魚島屬於中國的事實。我們嚴肅敦促日方正視歷史和現實,立即停止一切挑舋言行,回到通過對話磋商管控爭議和解決問題的軌道上來。

問:據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近日稱,在此次日本-東盟特別峰會上,日方希望在維護地區航行、飛行自由問題上爭取東南亞國家支持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答:我們注意到有關報道。我們認為,有關國家之間發展關系時不應針對第三方,不損害第三方利益,應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做出應有努力。

問:據報道,日本政府正在調整中期防衛計劃,可能以中國在釣魚島頻繁活動為由增加軍費。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答:中國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奉行防御性國防政策。中國發展正常和正當的國防力量不對任何國家構成威脅。同時,中國堅定地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決不允許任何國家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

中方和其他亞洲鄰國都在密切關注日本的軍事安全戰略和有關政策動向。日方借中方正常海空行動對中方進行無理指責,渲染“中國威脅論”,背后有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是為其修憲擴軍、調整軍事政策做借口。我們敦促日方停止對中方的無理指責,順應和平發展潮流,順應地區國家關切和呼聲,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作出實實在在的努力。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媒竟未卜先知?
  2. 美駐日大使訪長崎
  3. 中國設識別區打重拳
  4. 爬桌抗議“秘保法”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中美外交越頂日本中美外交越頂日本
  2. 拜登訪日拜登訪日
  3. 解析防空識別區解析防空識別區
  4. 竟稱二戰日軍英雄?竟稱二戰日軍英雄?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