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日媒:超6成日企業家表示不會改變中國業務

2013年12月29日10:20  來源:環球網

  雖然存在政局不穩定等課題,但是70%以上的日本企業家認為東南亞的經濟將“出現增長”,投資意願強烈。
原標題:日媒:超6成日企業家表示不會改變中國業務

《日本經濟新聞》12月23日匯總了“100名企業家問卷調查”,面向日本企業經營者詢問了2014年度各國的設備投資預期,回答在東南亞的投資將比2013年度“高”和“微高”的經營者佔32.6%。而選擇中國和印度的經營者僅佔10%多一點,《日經新聞》認為,這明確顯示出更加重視東南亞的姿態。雖然存在政局不穩定等課題,但是70%以上的日本企業家認為東南亞的經濟將“出現增長”,投資意願強烈。

最近的匯率行情一直保持在1美元=100日元左右,日元升值局面得到了修正,計劃擴大海外生產的日本企業佔40%。擴大對東南亞投資的原因在於經濟前景明朗。關於東南亞的經濟現狀,15%的日本企業家認為“順利增長”,57.2%的企業家回答“緩慢增長”。

另一方面,對於中國,僅有一半多一點的經營者回答“將出現增長。包括零部件廠商在內的眾多日本企業進駐東南亞,產業波及面擴大也有助於拉動投資。

此外還讓經營者列舉了3個中國以外的有潛力的生產基地,排名前3的是泰國(42.2%)、印度尼西亞(39.5%)和越南(31.3%)。印尼還被選為最具潛力的市場(58.5%),高於印度(41.4%,排名第2)。不過,東南亞市場上仍存在泰國反政府游行走向長期化以及印尼貨幣盾行情驟跌等不穩定因素。

關於在中國的生產和採購,62%的日本企業家“不會改變業務計劃”,回答“考慮縮小業務,向其他國家和地區轉移”的僅為3.4%。和3個月前的調查相比,並未出現太大變化。王歡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許永新)

編輯推薦

  1. 本田Vezel有望國產
  2. 名古屋車展上的美女們
  3. 日本上調消費稅
  4. 日本財團支持小微企業
  5. 本田發售小型混動SUV
  6. Harrier銷售火爆
  7. 馬自達精悍與優雅車
  8. 日系月度份額趕超德系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2013中國車市大事件2013中國車市大事件
  2. “安倍經濟學”弱點浮現“安倍經濟學”弱點浮現
  3. 7-11首次進入重慶7-11首次進入重慶
  4. 日產聆風特殊配置車日產聆風特殊配置車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