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如果日本消失了,世界會變成啥樣?

2013年12月26日13:18  來源:RecordJapan

BBC每年都會進行國際輿論調查,在今年的“給世界帶來好影響的國家”調查排名中,日本以獲選第四位。
原標題:如果日本消失了,世界會變成啥樣?

BBC每年都會進行國際輿論調查,在今年的“給世界帶來好影響的國家”調查排名中,日本以獲選第四位(德國第一位),可以看出世界各國對日本的印象還算不錯。那麼,這樣一個好印象的國家,如果不存在了會給世界帶去什麼樣的影響呢?

日本作者鳥丸千在著書《如果日本消失了》中分析稱,日本消失后在經濟、技術、文化等方面對世界造成的空洞會有其他國家填埋,但這個空洞絕不是隨意就能填埋的。以下是日本消失后會讓世界無比頭痛的兩項例子。

█蛋黃醬派要淚奔了

日本的“丘比”蛋黃醬已經是全球家喻戶曉的商品,“丘比”公司開發的獨特技術可以將粒子化的油分均質化,因此少量的油分也能制造出濃郁的口味。這種技術還能長期保持水分油分共存的“乳化”狀態,能長期保証一流口感。據稱,日本的丘比蛋黃醬在美國非常受歡迎,在美國亞馬遜網上銷量超過美國本土貨,獨佔鰲頭。看來,日本不在了,丘比蛋黃醬不在了,不少美國人就要頭痛腦熱了。

█全球女性和嬰兒要淚奔了

日本的尿不濕看起來並沒有馳名全球,但是日本尿不濕所含的高科技含量卻是令人驚異的。“干爽”、“貼身”等小嬰兒無法表達的需求,日本尿不濕也可以一一滿足。尤其是花王的Merries雖然價格較貴,但是和海外的其他競爭商品比起來,以較高的性價比在世界各國受到好評。

據悉,在中國的中產階級中花王Merries非常受歡迎,俄羅斯首都莫斯科Merries的市場份額約佔2成左右。可以想象,如果日本消失,日本尿不濕不在了,全球的媽媽和小嬰兒恐怕要淚奔了。

除此之外,書中還提到“電視游戲會很無聊”、“全球御宅族會很無聊”、“好萊塢電影會衰退”、“一些體育競技會絕種”等,日本消失帶給世界的影響不勝枚舉。

著書本意是促使日本人重新關注日本的可貴之處,不過日本網民卻給出了一些另類見解。

“原油消費減少了,有利於地球”

“日本消失挺好的,對世界估計也沒什麼影響”

“‘電視游戲變無聊’這不肯能。日本現在是游戲后進國家”

“日本不是資源國家,所以也沒發明過什麼了不起的東西”

“美國的搖錢樹消失了”

“日本消失造成的那點小洞,估計馬上就能被填了”

“日本人就喜歡被其他國家夸獎,還真把自己當回事了”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寵物低糖蛋糕
  2. 東京地鐵四通八達
  3. “獸女子”五大特征
  4. 日本餐飲業用工荒
  5. 新加坡“武士哥”
  6. 日本色情報復加劇
  7. 90歲日本“八路”
  8. 日本驚現金黃蝌蚪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放棄臉書的理由?放棄臉書的理由?
  2. 老少通吃獸女子老少通吃獸女子
  3. 日本色情報復日本色情報復
  4. 日本空姐迷你裙日本空姐迷你裙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