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日媒:令外國人難以理解的日本企業文化習慣

2013年12月26日13:16  來源:RecordJapan

雖然日本一直呼喊著企業走向國際化的口號,但是仍有許多企業遲遲未有進展。
原標題:日媒:令外國人難以理解的日本企業文化習慣

日媒25日報道,雖然日本一直呼喊著企業走向國際化的口號,但是仍有許多企業遲遲未有進展,在外國人眼中,日本的企業文化以及習慣存在許多不可理解的地方,那麼具體有哪些呢?對此,今年11月發售的《外國職員的証言 日本企業的40個弱點》一書就進行了詳細的解析,重點摘譯如下。

日企客服接電話聲音像兒童

一名美國男子指出,自己與日本交易公司打電話時,有時感覺對方接待客服的聲音特別像小孩子,當時還懷疑該公司是不是存在招童工的嫌疑,后來才明白,原來是為了給客戶留下好印象,女性客服特意使用可愛的聲音來應答。但在美國,女性客服接電話的聲音都顯得特別低沉,給人一種專業、有能力的感覺,而日本這種可愛的聲音或許會受老年人喜歡,除此以外隻會帶來負面效果。

上司下達指令前先冥思

一位英國男子表示,自己與日本上司進行業務交流時,每當下達指令前,上司就會雙手交叉,閉目冥思,然后過一會兒突然來句“好!”,再進下達簡潔的命令,那種思考的姿勢就像電視裡放的修行僧人,並且帶有一種東洋神秘感。其實在外國人的溝通過程中,眼神交流也是十分重要的一部分。

發郵件喜歡抄送

就職於日本某公司的泰國女性表示,日本公司發郵件特別喜歡抄送,通常來講,郵件一般隻發給與業務有關的人,除非另外某人存在關聯,才有必要抄送,但是日本公司則完全不同,不管與業務有關聯與否都會進行抄送,難道這就是大和精神嗎?而在外資公司,大多數都會給上司密送郵件,日本企業在這方面與外資企業存在很大的差別。

除此以外,比如像“口頭說嚴格遵守時間,但是開會總是拖延”、“根據血型編組”、“非常重視創業者的哲學理論”等等也都讓外國人十分費解。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寵物低糖蛋糕
  2. 東京地鐵四通八達
  3. “獸女子”五大特征
  4. 日本餐飲業用工荒
  5. 新加坡“武士哥”
  6. 日本色情報復加劇
  7. 90歲日本“八路”
  8. 日本驚現金黃蝌蚪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放棄臉書的理由?放棄臉書的理由?
  2. 老少通吃獸女子老少通吃獸女子
  3. 日本色情報復日本色情報復
  4. 日本空姐迷你裙日本空姐迷你裙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