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日本貿易逆差打壓日元 美元兌日元觸103.04高位

2013年12月29日10:21  來源:新華網

   周三,日本公布的11月貿易數據出現1.29萬億日元的貿易逆差,也是日本連續第17個月出現貿易逆差,日元受到打壓下跌。亞洲交易時段,美元兌日元一度觸及103.04的高位。
原標題:日本貿易逆差打壓日元 美元兌日元觸103.04高位

周三,日本公布的11月貿易數據出現1.29萬億日元的貿易逆差,也是日本連續第17個月出現貿易逆差,日元受到打壓下跌。亞洲交易時段,美元兌日元一度觸及103.04的高位。

歐元方面,因歐洲央行將對銀行業進行資產審核,歐系銀行們紛紛匯回資金以強化其資本基礎,加上歐元區財長在建立銀行業聯盟談判方面取得進展,歐元受到支撐。亞洲交易時段,歐元兌美元持平於1.3772位置。

不過,市場關注的焦點仍在即將舉行的美聯儲貨幣政策會議對於縮減購債計劃的態度,在結果出來以前市場情緒保持謹慎,美元指數持平在80.056的位置。

目前市場靜待美聯儲貨幣政策會議,若不出意料,本次會議美聯儲應該仍然不會開始縮減購債計劃。一方面,雖然近期一系列美國經濟數據強勁,但還沒有強勁到足夠讓美聯儲下決心縮減QE的地步﹔另一方面,美聯儲主席更迭在即,從平穩過渡的角度出發,美聯儲應該不在此時推出重大決定。市場主要關心會議決議本身或者伯南克會后即將發表的言論,如果美聯儲未如預期一樣對縮減購債計劃措辭強硬,美元可能會受打壓以及獲利了結影響而下跌﹔反之美元將會受提振而上漲。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許永新)

編輯推薦

  1. 本田Vezel有望國產
  2. 名古屋車展上的美女們
  3. 日本上調消費稅
  4. 日本財團支持小微企業
  5. 本田發售小型混動SUV
  6. Harrier銷售火爆
  7. 馬自達精悍與優雅車
  8. 日系月度份額趕超德系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2013中國車市大事件2013中國車市大事件
  2. “安倍經濟學”弱點浮現“安倍經濟學”弱點浮現
  3. 7-11首次進入重慶7-11首次進入重慶
  4. 日產聆風特殊配置車日產聆風特殊配置車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