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在華日本人暢談留在中國的理由

2014年01月15日17:1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最近,由日本阪急Communications出版社出版的一本名為《108位在中日本人:即使這樣也要住在中國的理由》的書在日本受到熱捧。書中,在中國18個不同的城市生活多年的108位日本人,用不同方式講述了自己留在中國的理由。

人民網北京1月15日電(記者 陳建軍)最近,由日本阪急Communications出版社出版的一本名為《108位在中日本人:即使這樣也要住在中國的理由》的書在日本受到熱捧。書中,在中國18個不同的城市生活多年的108位日本人,用不同方式講述了自己留在中國的理由。他們從事著不同的職業,有商人、家庭主婦、學生、藝術家、攝影師、演員、廚師以及日語教師等,其中包括矢野浩二、佐藤愛這樣在中國小有名氣的日本人,也有普普通通的日本人。這本書自從2013年8月出版發行以來,其銷售量一度攀升至日本亞馬遜外交和國際類圖書首位,並被日本的一多半主流媒體報道。13日下午,該書的2名作者和2名責編在由中國留日學人活動站主辦的“中日科技文化交流研討會”上暢談了自己在中國居住期間的感受。

 

原口純子:3個月完成約稿、編輯、出版工作是“中國速度”的體現

原口純子

該書責編之一的原口純子長期居住在中國,出書的創意也是來源於她。原口介紹說,2013年3月底她開始考慮要出這樣一本書,從開始約稿到8月底完成本書的出版工作,隻用了3個多月的時間,可謂是“神速”,這隻有在中國才能實現。自2012年以來,中日關系陷入低谷,很多生活在中國的日本人都對此表示痛心。之所以能夠如此快的完成編輯出版工作,是因為書中的每一位撰稿人都能非常積極地回應約稿邀請。原口表示,自己常年生活在中國,對生活在這裡的人們已經很熟悉,但是日本民眾對中國人並不了解,也不知道生活在中國的日本人是個什麼狀態,因此想讓更多的日本民眾了解在中國的日本人的現狀以及當下的中國社會。

  1. 分享到:
  2.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疲憊”的日本人
  2. 要美白?吃這些!
  3. 日美爆笑差異
  4. 日本平民生活
  5. 日本殘忍捕鯨
  6. 14名二戰甲級戰犯
  7. 日本新年習俗
  8. 世界土豪行為盤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人奇怪睡姿日本人奇怪睡姿
  2. 日本史成高中必修日本史成高中必修
  3. 日本侵華奪寶圖日本侵華奪寶圖
  4. 參拜神社辭舊迎新參拜神社辭舊迎新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