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2013年日本人平均月薪1.7萬元

2014年02月07日13:43  來源:RecordJapan

2013年的日本勞動者平均月薪為31萬4150日元(約合人民幣1.7萬元),該數值略高於1990年開始調查以來創下最低值的2012年的31萬4127日元。
原標題:2013年日本人平均月薪1.7萬元

  日媒2月5日報道,厚生勞動省在當天公布了每月勤勞統計調查2013年的速報值。

據顯示,2013年的日本勞動者平均月薪為31萬4150日元(約合人民幣1.7萬元),該數值略高於1990年開始調查以來創下最低值的2012年的31萬4127日元。

縱觀2013年的整體調查結果,實質工資指數(工資總額減去物價變動影響)同比減少0.5%,連續兩年遞減。安倍首相要求經濟界提高勞動者工資,部分上市企業也正在就增加底薪進行討論。

此次調查結果雖然顯示工資遞減現象已被剎住,但是還不跟不上物價上漲速度。一些日企已經進入春斗階段,通過春斗2014年日本勞動者工資會有多大幅度的提升,將會成為最近一段時間的焦點關注。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小鹿等紅燈
  2. 日本男子專偷高跟鞋
  3. 日本富翁的標准
  4. 日本推“測真愛”文胸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小鹿等紅燈日本小鹿等紅燈
  2. 日本富翁的標准日本富翁的標准
  3. 文胸“測真愛”文胸“測真愛”
  4. 巨型烏賊現日本巨型烏賊現日本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