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與中國動漫集團在東京舉辦招商推介活動

2014年03月25日09:4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4中國國際網絡文化動漫游戲博覽會”招商推介會24日在日本東京中國文化中心舉行。
“2014中國國際網絡文化動漫游戲博覽會”東京招商推介會現場
“2014中國國際網絡文化動漫游戲博覽會”東京招商推介會現場

人民網東京3月24日電(記者 劉軍國、趙鬆)“2014中國國際網絡文化動漫游戲博覽會”招商推介會24日在日本東京中國文化中心舉行。推介會由東京中國文化中心主任石軍主持,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公使銜文化參贊何靜致辭,日本知名動畫、漫畫、游戲、電信企業負責人及著名漫畫家、動畫影視編劇、出版商和媒體代表近200人出席了此次招商推介會。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中國動漫集團董事長兼總經理劉承萱向與會者介紹了“2014中國國際網絡文化動漫游戲博覽會”的具體情況。此屆博覽會由中國文化部、中國對外友協、北京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國動漫集團、北京市文化局、北京蟹島集團承辦,將於10月17日-11月2日在北京蟹島舉行。展會包括原創動漫、新科技新媒體體驗、動漫游戲衍生品銷售、動漫游戲商業洽談、新產品發布和展覽展示等內容,同時將舉辦多場論壇和2014中國網絡文化盛典等主題活動。

劉承萱還向與會人員隆重推介了由文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中國貿促會共同主辦,中國文化傳媒集團、中展國際公司、義烏小商品城集團共同承辦的第九屆中國(義烏)文化產品交易會。

劉承萱在接受人民網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動漫起步很早,后來由於不被重視等原因發展緩慢,動漫作為一種新的生活方式,也是文化產業的重要組成部分,今后將會起到更加重要的作用,中國將與日本動漫相關企業加強合作與聯系,促進中國動漫取得更大、更快發展。

此次推介活動在日本業界產生了積極影響,引起了廣泛關注,許多日本知名動漫游戲企業和相關機構表達了與中國動漫集團合作的願望,並表示願意借參加2014中國國際網絡文化動漫游戲博覽會的機會,進入中國市場,與中國動漫游戲企業開展實質性合作。

在招商推介會期間,代表團一行還參觀了2014日本東京國際動漫展,與Animate、DeNA公司、樂天集團等動漫游戲和網絡企業進行了會談交流,並達成了合作意向。

在日期間,中國動漫集團在日本設立了總代表處,並聘請日本株式會社東方國際社長何毅雲先生為總代表。

  1. 分享到:
  2. (責編:張麗婭、許永新)

編輯推薦

  1. 日本婦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慣的日本時尚
  3. 日本暴力女優肉搏
  4. 日本辦公室變“海灘”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令日本人苦笑的漢字紋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漢字紋身
  2. 台風“夏浪”橫掃日本台風“夏浪”橫掃日本
  3. 移軸鏡頭下的壓縮東京移軸鏡頭下的壓縮東京
  4. 日本商店的“過剩服務”日本商店的“過剩服務”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