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旅游

-日本地方巡游-

【日本旅游攻略】鳥取縣,名偵探柯南之父青山剛昌的故鄉

2014年07月08日15:3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鳥取縣位於日本列島本島的西端,中國地方的東北部。北臨日本海,日本最大的天然沙丘鳥取沙丘就在此處。沿著蜿蜒曲折的海岸線,四處皆是潔白的沙灘與秀美的青鬆。而南方,則有著中國地區最高的山峰——“大山”。其他山脈與之相依相偎,連綿不絕。盡管鳥取地形以山地為主,但氣候卻依舊溫暖。這也讓鳥取春秋季節大多天高氣爽,冬季白雪飄飄,四季鮮明。

鳥取縣,這裡是日本三大沙丘之一、鳥取沙丘的所在﹔

鳥取縣,是我國老少動畫迷知曉的動畫片《名偵探柯南》的作者、如雷貫耳的青山剛昌的故鄉﹔

鳥取縣,更是日本鬼怪漫畫第一人、怪談系題材的元祖、最長青漫畫家之一、一代漫畫經典《鬼太郎》的原作者水木茂(原名武良茂)的故鄉,一九二二年出生在鳥取縣境港市的他,所創作的故事和筆下的人物卻實實在在地影響了好幾代漫畫人……

鳥取縣,在眾多日本知名景點中,尚顯得低調,但這不應該妨礙各位旅游君涉足這片土地去感知它的美、尋訪它的文化魅力,小編們對這片土地也還隻停留在文字和圖片的認知層面,也期待各位達人傳遞給我們更多有關鳥取縣的訊息。(策劃:劉戈/馮採)(鳴謝:日本國自治體國際化協會北京事務所)(部分圖片源自互聯網)

交通:

東京乘飛機出發: 1小時15分

大阪乘列車出發: 2小時30分

 

 

 

【景點篇】

鳥取沙丘

這是鳥取沙丘,全日本最大的海岸沙丘。它已經成為了鳥取縣的代名詞。

當清風吹過,沙浪起伏,風留下了絲絲縷縷的印記,沙化為溫溫軟軟的帘幕,唯有神奇的大自然,才能創造出這樣絕世瑰麗的藝術吧。

鳥取沙丘位於鳥取縣鳥取市的日本海海岸,范圍廣大,風景瑰麗,是典型的海岸沙丘景觀,也是日本三大沙丘之一。這裡被山陰海岸國立公園指定為特別保護區,同樣,也憑借南北2.4公裡,東西16公裡的面積成為日本最大的沙丘景點。

來自中國山地的花崗岩被風化剝蝕,乘著千代川的浪花流向大海,化為海岸上點點白沙。而海浪中的沙子乘著漲潮的波濤涌向海岸,而海岸線的沙子又被朝向內陸的盛行風席卷,最終形成了美麗的鳥取沙丘。

在1955年(昭和30年),鳥取沙丘成為了日本國家天然紀念物。2007年(平成19年),入選日本地質百選。

 

就在沙丘附近,還有全世界僅有這一處的以沙子為材料所建的沙像美術館,眾多讓人難以相信的沙像讓人嘆為觀止,包括知名的繪畫作品也在這裡以沙子材料得以重現。

夜幕下的沙丘

 

成因:“來自中國山地的花崗岩被風化剝蝕,乘著千代川的浪花流向大海,化為海岸上點點白沙。而海浪中的沙子乘著漲潮的波濤涌向海岸,而海岸線的沙子又被朝向內陸的盛行風席卷,最終形成了美麗的鳥取沙丘。”

 

 

交通路線:

在JR鳥取站乘坐JR`日之丸巴士,選擇鳥取沙丘(沙丘會館)方向,在終點站下車,所需時間為22分鐘,費用360日元。

在周六·休息日時,也可乘坐麒麟獅子環線巴士,車費300日元。

沙像作品

 

 

 

 

 

不同季節下的鳥取沙丘

晚霞下的沙丘

 

 

 

 

 

 

沙丘上的戶外活動

 

 

 

 

 

 

 

冬季裡的彩燈

 

 

 

 

 

沙丘雪景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王曉霞)

編輯推薦

  1. 群馬縣旅游推介
  2. 神游京都
  3. 京都,日本人心靈故鄉
  4. 岐阜風情
  5. 新潟,雪國之地
  6. 漫畫大家故鄉之鳥取縣
  7. 旅博會日本展團
  8. 群馬-自由行樂園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京都,日本心靈故鄉京都,日本心靈故鄉
  2. 北方雪國:新潟縣北方雪國:新潟縣
  3. 鳥取縣,柯南之父故鄉鳥取縣,柯南之父故鄉
  4. 宮城縣旅游攻略宮城縣旅游攻略

最新資訊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