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達沃斯論壇發布2014國際競爭力排名:日本第6

2014年09月03日14:3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舉辦達沃斯論壇的瑞士民間研究機構--世界經濟論壇(WEF)於9月3日也就是今天發布了“2014年的國家、地區競爭力排行報告”,日本排名第6,與去年相比上升了3個席位。
原標題:達沃斯論壇發布2014國際競爭力排名:日本第6

人民網東京9月3日電 據日本《讀賣新聞》報道,舉辦達沃斯論壇的瑞士民間研究機構--世界經濟論壇於9月3日發布了2014年國際競爭力排行榜,日本位列第六,與去年相比上升了三個席位。

自2000年后半年改變統計方式以來,這是日本第二次排名第6,第一次是2010年,這是日本在歷史上取得的最好名次。

日本擁有發達的鐵路交通、重視顧客,日本企業在研究開發方面積極投資,這些方面和去年一樣獲得了高度評價。此外,今年在知識產權保護方面也得到了一致好評。同時,安倍政府為穩固政權採取的一系列運營政策也促進了排名的提升。而另一方面,巨額的政府債務、居高不下的法人稅等因素帶來了很多負面影響。

此項排名是在世界范圍內,對144個國家和地區,從社會結構、教育水平、宏觀經濟環境、市場活力等各個方面進行綜合評比得出的結果。與去年一樣,第1、2名分別是瑞士和新加坡,美國排名第三,韓國排在第26位(去年第25位),中國上升了一個位置,排名28位。(編譯:孫蕾 審稿:陳建軍)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鬆市光伏產業
  2. 日本肯德基採用本土雞肉
  3. 糧食自給率39%
  4. 索尼高額售樓
  5. 中華總商會15周年
  6. 日本清酒耀京城
  7. Roadster誕生25周年
  8. 豐田T-Connect導航器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1日元硬幣會消失?1日元硬幣會消失?
  2. 雷克薩斯NX雷克薩斯NX
  3. 日本經濟東邊日出西邊雨日本經濟東邊日出西邊雨
  4. 本田摩托車VTR-F本田摩托車VTR-F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