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记忆中的日本人” 那些外国人在日本的奇遇记

2014年05月29日13:0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某多语种社交网站以“记忆中的日本人”为话题进行了问卷调查,来自中国、英国、东南亚等30多名用户分享了他们在日本的经历。

日本的居酒屋

人民网东京5月29日电 想必许多去过日本的人对日本人的热情和亲切深有体会。假如多年以后回忆往事,记忆中的日本人有着怎样的脸庞?日本某多语种社交网站以“记忆中的日本人”为话题进行了问卷调查,来自中国、英国、东南亚等30多名用户分享了他们在日本的经历。

韩国人Julie曾在东京新宿的歌舞伎町经历了钱包失而复得的“虚惊一场”。如果换到别的地方,丢了也许就再也找不回来了。这件事之后,日本人在他心中就贴上了“富有正义感”的性格标签。

美国人Steve对日本的上班族有着很好的印象。有一次他和日本友人去居酒屋喝酒,一顿饭下来,他的杯子从来没有空过。因为友人时刻留意着,随时帮他倒满。日本人这种对细节的在意和对他人的费心,让steve觉得受益匪浅。

和Steve不同,中国人Steven对日本高中女生印象深刻,因为她们“在北海道寒冷的冬天居然穿短裙”。

英国人Glen去富士山时突然身体不舒服,便回到山脚下一间寺庙休息。他问寺庙的和尚有没有交通工具可以登山,和尚回答到:“我骑摩托车把你送上去”。当问到和尚为什么对陌生人也如此友好时,和尚说:“我们是富士山的守护者,这样做富士山也会欣慰的”。

2020年东京奥运会之际,日本人又会给外国人留下怎样的印象呢?(编译:陈思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实习生、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昼颜》被质疑“鼓励出轨”
  2. 泽尻绘里香脱胎换骨
  3. 日本国民美少女大赛揭晓
  4. 令人百看不厌的日本动画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作品

  1. 日本男人心中的夏日美女日本男人心中的夏日美女
  2. 最想收为妹妹的女艺人最想收为妹妹的女艺人
  3. 福士苍汰欲进军国际影坛福士苍汰欲进军国际影坛
  4. 芦田爱菜年薪1千万芦田爱菜年薪1千万

星闻星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