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本政府將設立監督機構 保障外籍勞動者的合法權益

2014年08月22日17:1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為保障在日本企業、團體就職的外籍勞動者的合法權益,日本厚生勞動省和法務省制定方針,將在2015年度內設立新的機構,用以監督雇佣外籍勞動者的企業和團體。

人民網東京8月22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信社報道,為保障在日本企業、團體就職的外籍勞動者的合法權益,日本厚生勞動省和法務省制定方針,將在2015年度內設立新的機構,用以監督雇佣外籍勞動者的企業和團體。日本政府在今年6月修訂的發展戰略中,制定了加強外籍勞動者雇佣力度的方針,同時兩省也在積極推動外籍勞動者工作環境的改善。

厚生勞動省和法務省除了在15年度預算的概算要求中加入相關經費的預算,並將在明年的國會召開期間,提出設立新機構的法案。

日本政府為解決勞動力不足的問題,決定擴充外籍勞動者技能實習制度,限期接納以技術學習為目的的外籍勞動者。然而,有些雇佣企業就連支付最低工資都不能保障,還有強制長時間勞動等違法行為也時有發生。這些企業也因“侵害人權”遭到了律師協會等團體的一致聲討。

兩省之前曾委托國際研修合作機構(JITCO)對雇佣外籍勞動者的企業和團體進行指導,由於沒有法律權限,因此很難有實際效果。

因此,兩省計劃成立新的機構,使其具有相當於勞動標准監督署的強有力的調查權限,有權公布存在問題的企業和團體名單。該機構准備配備工作人員300人,是JITCO機構的三倍之多,工作人員可以定期地進行現場調查,以完善監督體制。(編譯:蔡文麗 審稿:陳建軍)

  1. 分享到:
  2. (責編:任石、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仇韓”為哪般
  2. 戰敗日參拜靖國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參拜統計
  4. 日本出雲號准航母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反戰人士獲亞洲和平獎反戰人士獲亞洲和平獎
  2. 安倍今年放棄參拜安倍今年放棄參拜
  3. 日欲將“魚鷹”遷出沖繩日欲將“魚鷹”遷出沖繩
  4. 日新任駐華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駐華首席公使到任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