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讓更多人知道安倍政權的危害

2014年09月05日08: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9月4日晚,5500多名日本民眾在東京舉行盛大集會游行,反對安倍內閣解禁集體自衛權。
原標題:讓更多人知道安倍政權的危害

9月4日晚,5500多名日本民眾在東京舉行盛大集會游行,反對安倍內閣解禁集體自衛權。人民日報記者 劉軍國攝

9月4日傍晚,5500多名日本民眾聚集在位於東京的日比谷室外音樂堂,反對安倍內閣解禁集體自衛權。日本法政大學教授山口二郎在集會上向民眾呼吁,通過向朋友們分享保護憲法的重要性來改變日本輿論,是與安倍內閣斗爭最重要的方法。作家落合惠子表示,安倍政權的舉動是對民主主義的破壞。日本共產黨中央委員會政治局委員長志位和夫向民眾呼吁,解禁集體自衛權無法保護日本民眾的生命,隻有讓更多的民眾知道解禁集體自衛權的本質,更多的人反對安倍政權,才能阻止日本跌入戰爭深淵。

集會結束后,與會民眾分成多隊從日比谷公園出發,有秩序地穿過銀座大街,朝著東京站游行。游行民眾聽著宣傳車中主辦方“全國人民團結起來,一起反對破壞憲法,破壞美好生活的安倍政權”的演講,不時高呼“反對戰爭”“反對解禁集體自衛權”“反對破壞憲法第九條”等口號。

“安倍通過解禁集體自衛權的內閣決議非常危險,十分不得人心。此次活動在秋季臨時國會即將召開之前舉行,是反對安倍內閣暴行的新開始。”參加集會活動的內田雅敏律師對本報記者說。

家住東京的岡村女士曾在20多年前去中國留學。她對本報記者說,憲法第九條保証日本和平,是最重要的,但安倍內閣卻試圖修改。“安倍內閣何止是對戰爭反省不足,簡直是在讓日本倒退回二戰之前,日本面臨著再次發動戰爭的危險。”岡村十分生氣地說。

來自神奈川縣藤澤市的岡村孝子今年已經85歲,她與另外10名“九條會”成員乘坐一個小時的火車趕來參加集會。她對記者說,自己小時候正值日本發動侵略戰爭,給中國等亞洲國家人民帶來深重災難,戰爭太可怕了,而現在安倍政權的政策讓人感受到戰爭的威脅。

60多歲的山田對本報記者說,根據各種輿論調查,超過六成的民眾反對解禁集體自衛權,而安倍卻一意孤行,繼續把日本拖入戰爭深淵。今天的集會游行意義重大,在日本最繁華的銀座大街游行,讓更多的人知道安倍政權的危險性。“我一直認為安倍內閣是‘右翼之友’內閣,此次安倍打著‘重用女性’的幌子改組內閣,但實際上卻是拉了更多的右翼政客出任大臣,令人非常擔心。 ”

日本前眾議員服部良一對本報記者說,安倍內閣正在破壞戰后秩序,中國舉行抗日戰爭勝利69周年紀念活動具有非常重要的歷史意義和現實意義,希望安倍內閣能夠正視侵略歷史,真誠地向受害國人民道歉。

岡村女士說,非常能夠理解中韓兩國對日本當前政治狀況的擔憂,因為安倍內閣根本不反省侵略歷史,試圖美化侵略戰爭。中國舉行隆重的紀念活動是理所當然的,非常有意義。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仇韓”為哪般
  2. 戰敗日參拜靖國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參拜統計
  4. 日本出雲號准航母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日本新內閣亮相日本新內閣亮相
  2. 抗戰勝利69周年紀念日抗戰勝利69周年紀念日
  3. 安倍支持率仍未過半安倍支持率仍未過半
  4. 日本舉行火力演習日本舉行火力演習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