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國足贏巴拉圭日本慘敗巴西 日網民吐槽追趕中國

2014年10月15日08:35  來源:廣州日報

昨天晚上在長沙賀龍體育場的一場國際熱身賽中,憑借隊長鄭智的點球以及武磊的搶點破門,中國國家隊以2比0擊敗目前在FIFA排名第60位的南美老牌強隊巴拉圭隊,收獲了本次集訓的第二場勝利。
原標題:國足贏巴拉圭日本慘敗巴西 日網民吐槽追趕中國

國足以2比1擊敗巴拉圭隊 獲熱身賽兩連勝

昨天晚上在長沙賀龍體育場的一場國際熱身賽中,憑借隊長鄭智的點球以及武磊的搶點破門,中國國家隊以2比0擊敗目前在FIFA排名第60位的南美老牌強隊巴拉圭隊,收獲了本次集訓的第二場勝利。長沙對於中國足球來說無疑是一片福地,過往中國男足國家隊在賀龍體育場出戰6場還未嘗敗績,昨天這片福地再次“顯靈”。賽后,國足主帥佩蘭表示,對比賽的過程和結果都相當滿意,這給球隊備戰亞洲杯帶來了信心。

馬雲賽前短信激勵鄭智

跟賽前一天訓練的安排不同,昨天佩蘭隻派出3名恆大球員首發出場,張琳芃和馮瀟霆搭檔雙中衛,回歸國家隊的鄭智戴上了隊長袖標,並成為中場攻防轉換樞紐。

佩蘭的變陣又一次收到了奇效。左邊鋒位置上的孫可第9分鐘在巴拉圭禁區內被對方后衛帶到,韓國主裁判果斷判罰點球,隊長鄭智操刀主罰輕鬆命中。鄭智上次代表國足進球還是在2011年的世預賽上,時隔1138天,他再次為國足建功。第18分鐘,任航傳中,武磊破門,幫助國足把比分擴大為2比0。

在國足的進攻端,孫可和武磊都表現出彩,而鄭智則穩定了國足的中場,作用無可取代。賽后,鄭智對自己的表現還算滿意,他還透露,賽前恆大的其中一個老板馬雲給自己發來了鼓勵短信。短信內容如下:“鄭智好,我是阿裡巴巴的馬雲。今晚你會上場,特別期待你的表現。開心踢,放鬆玩!哈哈。做一個最棒的隊長!”

第81分鐘,巴拉圭隊利用角球的機會由奧蒂戈薩在后點頭球扳回一球,最終比分為2比1。最后10分鐘,國足門前風聲鶴唳,防線上表現最好的球員是門將王大雷,至少4次扑出對手有威脅的射門。縱觀全場,贏了球的國足場面並不佔上風,全場隻有4次射門,而對手則有15次,其中7次射正球門。

巴拉圭隊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殺進了8強,但隨后他們一路下滑,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南美區預選賽中排名倒數第二,早已不是當年那支勁旅。賽后,巴拉圭隊主帥赫內斯恭維地說:“通過和兩支亞洲球隊交手,我真心覺得不論是韓國隊還是中國隊,目前實力都比我們強。”

日本網民稱要追趕國足

傷后回歸的老將鄭智被評為本場最佳球員,這次也是他被佩蘭執教的國家隊招入后的首秀。從本場比賽可以看出,佩蘭仍在試驗陣型,他讓上一場打右邊鋒的張呈棟打右后衛,讓武磊改打右邊鋒。中鋒位置上派出的不是韓鵬,而是楊旭,呼聲很高的郜林出現在替補席上。

這是佩蘭帶領國足踢的第7場熱身賽,從6月29日以1比3輸給馬裡隊至今,國足的戰績是4勝2平1負,考慮到對手除了泰國隊之外都不算太弱,佩蘭交出的這份答卷可以說是及格的。首戰之后,國足最近6場比賽4勝2平,仿佛回歸了昔日“熱身賽之王”的狀態,其中踢得最艱難的是在哈爾濱以1比1戰平約旦隊一戰。

半年來,佩蘭帶隊的主要工作還是選人和練兵,他前后招入了近50名球員進國足,但經過一步步篩選,參加明年1月的亞洲杯的大名單很可能會從最新的23人大名單中產生。連續兩場比賽,有3名比較新的球員都在首發之列,分別是江蘇舜天左后衛任航、新組織中場吳曦以及上海上港后腰蔡慧康。而“卡馬喬時代”非常依賴的恆大幫,昨天隻有3人出現在首發陣容中。

賽后,佩蘭表示:“2比1的比分令人很開心,我的隊員在上半場很好地貫徹了戰術。下半場對手展開瘋狂反扑,我也一直在鼓勵隊員,稍顯遺憾的是我們錯失了兩次擴大比分的機會。我最開心的是隊員已經領悟到,隻要認真訓練,一定會有進步。”

有意思的是,昨晚日本隊主場以0比4慘敗在巴西隊腳下,日本球迷吐槽日隊慘敗像“職業吊打小學生”,有日本網民甚至稱:“聽說中國隊贏了巴拉圭,看來以后不光是經濟方面,連足球都要追趕中國了。”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看日本大商場如何留住顧客
  2. 日本奇裝異服迎iPhone6
  3. 錦織圭的傳奇背后
  4. QS世界大學排行榜出爐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19號超強台風登陸九州 19號超強台風登陸九州
  2. 東京人睡眠時間世界最短東京人睡眠時間世界最短
  3. 日本人的諾獎盛宴日本人的諾獎盛宴
  4. 日本小大使歡迎會日本小大使歡迎會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