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世界杯谁将捧杯?日本球迷看好巴西和西班牙

2014年06月06日14:0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巴西世界杯开赛在即,许多球迷们都在猜测本届大力神杯将花落谁家。那么,日本的球迷认为哪些国家是夺冠热门呢?近日日本一家网站就让200名20多岁男性网民预测谁将在巴西世界杯中夺冠。

人民网东京6月6日电 巴西世界杯开赛在即,许多球迷们都在猜测本届大力神杯将花落谁家。那么,日本的球迷认为哪些国家是夺冠热门呢?近日日本一家网站就让200名20多岁男性网民预测谁将在巴西世界杯中夺冠,调查分别让受访者写出他们心目中的冠军和亚军球队,冠军球队记2分,亚军球队记1分。调查结果如下所示:

第一名 巴西 259分

第二名 西班牙122分

第三名 德国 91分

第四名 阿根廷 19分

第五名 比利时 17分

在日本球迷眼中,巴西队是最大的夺冠热门,许多人认为巴西队不仅是老牌强队,还占据主场优势,捧杯势在必得。还有人认为, 内马尔的表现能够帮助巴西获胜。

而对于西班牙队,不少日本球迷给出了“2010年世界杯的冠军”、“在国际足联公布的排名中排在第一”等理由,此外,也有球迷认为“西班牙有很多著名足球俱乐部”,“能够踢出有组织高水平的比赛”。

认为德国队将会夺冠的球迷给出了非常具体的理由:“队伍很平衡,有许多年轻有实力的选手。”“队伍的配合很棒!”、“过去的成绩很稳定,德甲水平也很高,拥有拜仁等强队,因此很有魅力。”此外,也有声音认为,德国在国际足联排名中位列第二,说明与巴西相比更具有稳定的实力。

由于受到“世界杯在南美举办,所以南美的球队会获胜”思想的影响,阿根廷也获得了不少支持。许多支持者认为阿根廷是和巴西相当的足球强国,虽不是主场作战,但其自身实力不可小觑。也有球迷期待在上届世界杯中未有上佳表现的梅西此次能够发挥实力。

此外,日本球迷出乎意料地将比利时选为第五顺位的夺冠队伍。对于选择理由,球迷表示因为比利时队“很有气势”、“如果年轻选手爆发的话会势不可挡”。

那么,日本球迷又希望看见哪两只球队在决赛中相遇呢?在“希望在世界杯中看到的‘梦之对决’”的调查中,日本球迷期待的决赛队伍如下所示:

第一位 巴西对西班牙

第二位 巴西对德国

第三位 德国对西班牙

第四位 巴西对日本

第五位 巴西对意大利

(编译:马潇漪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实习生、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2.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