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安倍内阁两女阁僚辞职 日媒称其下台时未有建树

2014年10月21日0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经济产业相小渊优子和法相松岛绿20日辞去职务。二人被视为标榜“女性活跃”的安倍政府的亮点而获得擢用,但尚未有所建树就下了台。
原标题:安倍内阁两女阁僚辞职 日媒称其下台时未有建树

安倍内阁两女阁僚辞职日媒称其下台时未有建树

20日,日本经济产业相小渊优子和法相松岛绿辞去职务。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相小渊优子和法相松岛绿20日辞去职务。二人被视为标榜“女性活跃”的安倍政府的亮点而获得擢用,但尚未有所建树就下了台。二人在记者会上表示“希望从头再来”、“很遗憾辜负了期待”。

小渊身着黑色系短外套在经产省召开记者会,就自身的政治资金问题进行说明,并深深低头致歉称“对造成如此风波由衷道歉”。

其间,小渊咬住嘴唇、眼眶湿润,几度话语哽咽。小渊就政治资金表示“交给从孩提时代一直携手至今的信赖的工作人员管理”,对自己“没有充分尽到监督责任,想得太简单”表示懊悔。

面对记者的追问,小渊神色为难地表示:“我不了解的事情太多”。她在回顾自身时无力地表示:“对于经济重建、实现女性闪耀光辉的社会这些课题,我没能够作出一点贡献”。

松岛身着白色而非其标志性的红色套装在法务省举行记者会,表露了“重头再来的心情”。虽然数次低头道歉,但对于分发扇子的问题,她再度否认此举违法。

松岛说明辞职理由称“不能给安倍内阁拖后腿”。针对是否配合小渊于同一天辞职的提问,松岛回答“纯属偶然”,透露做出决定是在19日。在被问及是否具备担任大臣的资质时,松岛凝视天花板数秒钟,神色严厉地回答:“是首相认为我能够胜任。我具备(担任大臣的)资质。”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经产相小渊优子辞职日经产相小渊优子辞职
  2. 多名议员参拜靖国神社多名议员参拜靖国神社
  3. 日本将研顶级侦察卫星日本将研顶级侦察卫星
  4. 福田康夫谈中日关系福田康夫谈中日关系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