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娛樂

網友借《追捕》台詞緬懷高倉健:你會融化在藍天裡

2014年11月20日08:21  來源:羊城晚報

他是高倉健(原名:小田剛一),影響了一代中國人的日本演員﹔他是銀幕上的鐵血硬漢,曾經顛覆了中國女性的審美觀﹔他是無數女性影迷中“最理想的結婚對象”,卻未能擁有一個完整的家庭……
原標題:網友借《追捕》台詞緬懷高倉健:你會融化在藍天裡

網友借《追捕》台詞緬懷高倉健:你會融化在藍天裡

高倉健前妻江利智惠美

他是高倉健(原名:小田剛一),影響了一代中國人的日本演員﹔他是銀幕上的鐵血硬漢,曾經顛覆了中國女性的審美觀﹔他是無數女性影迷中“最理想的結婚對象”,卻未能擁有一個完整的家庭……

這位傳奇人物已於11月10日上午3點49分(日本時間)因淋巴癌在東京去世,享年83歲。葬禮已由他的親屬秘密完成,所有安排非常吻合高倉健一貫低調的作風。昨日,高倉健的經紀公司發表訃聞時表示,高倉健是在准備下一部影片時,因身體不適而住院,經過治療仍不幸過世。他臨終時表示,此生無憾,最后帶著笑容離世。

消息一出,無數50后和60后影迷心碎了一地。曾與高倉健有過合作的張藝謀也通過微博哀悼:“驚悉摯友高倉健先生過世,心情無比難過,從相識到相知,十余年光陰,他的音容笑貌猶在眼前,盡管不願相信現實,但老友已去,隻有沉痛哀悼,祝願他在天堂幸福開心!”

網友也借用《追捕》中台詞,送高倉健君一程:“你看,多麼藍的天啊,走過去,你會融化在藍天裡……”

從影55年

●在中國掀起“尋找男子漢”狂潮

高倉健1931年2月16日出生於福岡,1954年畢業於明治大學商學系,自從1956年他首次以“高倉健”為藝名,出演電影《閃電空手道》之后,便再也無法離開這個令他愛恨交加的演藝場。他一直演到80歲,整整演了55年。

這些年間,高倉健對中國觀眾的影響堪稱巨大。當年高倉健主演的《追捕》在中國紅極一時,衍生了無數與《追捕》相關的文藝作品,檢察官杜丘的形象深入人心,高倉健由此成為了億萬中國觀眾的首席日本偶像。當年有間服裝廠照著片中高倉健的衣款生產了10萬件風衣,不到半個月全部賣光了。

那時,中國一些媒體還曾發起轟轟烈烈的“尋找男子漢”活動,矛頭直指正流行的奶油小生:為什麼我們沒有高倉健似的硬漢?為什麼我們沒有這種沉默、冷峻、不苟言笑,只是承受一切、面對一切、勇敢地解決一切的鐵血漢子?

高倉健的冷峻、剛毅、頑強和高大的身材,形成了絕佳的組合。在上世紀80年代,他在中國的影響力,沒有任何一個外國演員可以與之媲美。當時很多中國女人,認為他才是“真正的男人”,才是“值得托付終身的人”。整整十幾年裡,高倉健都成為女人們擇偶的標准。

不過,叱?風雲背后,高倉健卻自始至終波瀾不驚。在高倉健看來,人生如戲,演戲也是演自己的人生。許多年后,他寫道:“我對演戲真的不太在行。但目前為止的200多部戲,有100多部,都是演的我自己……他們看懂了人生的戲,而我可能還是有些地方沒看懂。”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許永新)

編輯推薦

  1. 一張圖看懂《信長協奏曲》
  2. 《晝顏》大熱 觀眾褒貶不一
  3. 迷倒男性的日本性感女星
  4. 令女性羨慕的日本性感女星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作品

  1. 西島秀俊宣布婚訊西島秀俊宣布婚訊
  2. 日本著名演員高倉健逝世日本著名演員高倉健逝世
  3. 令AKB48感到威脅的偶像令AKB48感到威脅的偶像
  4. 柴崎幸田中英壽交往柴崎幸田中英壽交往

星聞星訊

【盤點】日本電影人與奧斯卡宮崎駿獲奧斯卡終身成就獎,小編借此盤點了奧斯卡歷史上日本人的獲獎經歷...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